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大学生吃曼陀罗种子祛痘住进ICU?痘痘生长部位透露着小秘密!

2021-04-02 07:57:54      

痘痘是一种毛囊和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一般生长在脸面和胸背部,好发于青年人群身上,严重影响形象。但你知道吗,痘痘生长部位透露着身体小秘密,可根据痘痘生长位置来判断体内某些疾病。

近日,湖南大学生小陈听说曼陀罗种子可以治疗青春痘,就在网上买了半斤,直接抓了一把口服。随后,他出现头晕乏力、皮肤发红等症状,被诊断为急性曼陀罗子中毒,住进了ICU,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医生介绍,曼陀罗全株有毒,种子含毒量最高,仅食用3粒就有死亡风险。

如何通过痘痘生长位置来判断疾病?

1、鼻子长痘

一般肺火旺盛时鼻子上长痘,此类人可多吃白色食物,如枇杷白萝卜或银耳以及莲子等来降肺火。另外,每天早晨醒来后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反复吸气和呼气,这样能排出肺内污浊之气;有意识的咳嗽咳嗽,利于呼吸道排出分泌物,增强免疫力。

2、额头长痘痘

一般总是熬夜加班的人额头上易长痘,情绪且易急躁,易发火,这是肝火和心火的表现。过度思虑可耗伤心气,心理压力较大,易发火,进而伤害肝脏。平时应注意休息,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多喝莲子汤,能帮助清心火,起到养心助眠功效。

3、嘴角长痘

唇部周围痘痘可能跟肠胃异常息息相关,顽固便秘、肠热和偏爱辛辣油炸食物可使得嘴唇周围长痘。痘痘生长在人中,需警惕泌尿和生殖系统异常。此类人应多喝水,多吃高膳食纤维的蔬果,调整好饮食结构,经常对腹部按摩,这样利于排出宿便。

4、脸颊长痘

脸颊长痘或是气血运行不畅,又或是肺部炎症的症状,同时伴有咳嗽、咽喉疼痛瘙痒、嗓子有痰等。此类人拒绝吸烟喝酒,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具有润肺功效的食物如银耳和雪梨等。

5、下巴长痘

下巴长痘通常是体内激素失调引起的。此类人合理安排饮食,远离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果。经常用热水泡泡脚或泡澡,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感,调理内分泌失调。

温馨提示

长痘痘的人不能胡乱用药,也不能采取不恰当的措施,以免留下疤痕或引发意外事件。少吃或不吃甜食以及糖果、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防止大便干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与疾病的关系 湖南一大学生吃曼陀罗种子祛痘住进ICU

心血管疾病成女性死亡首因 女性死亡率大于男性

心血管疾病是导致中国女性死亡的首位原因,10月11日,在由中国关爱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女医师工作委员会、长城国际心脏病学……详细>>

广外大四女生上楼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如何预防心脏病突发?

10月22日晚上9时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一名大四女生突然发病,晕倒在宿舍楼楼梯过道处,经抢救无效死亡。校方称,该女生入学时即检……详细>>

68岁大爷胸部有肿块确诊乳腺炎?男性可能患哪些乳腺疾病?

虽然男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低,但并不代表着没有。男性同样有乳头和乳腺组织,男性过度肥胖、服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都有可能诱发乳……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少吃4类食物 不然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我国“三高”患者非常多,其中高血压患者人数早已破亿,甚至有些人由于不定期体检,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高血压。如果将不知情患者数量也算上,高……详细>>

12岁女孩永远吃不饱体重近200斤?食欲亢进可能是疾病来袭!

在很多人看来,胃口好就是有福气,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其实不然,最近特别嘴馋,吃饭一小会就感觉到饥饿,这并不是好现象,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