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200吨头发走私入境,案值11亿?戴假发有哪些坏处?

2021-03-30 08:24:57      

假发是通过人造技术制作而成的头发,供秃头或头发稀少的人做头饰戴用。还有很多年轻女性为能提升自身魅力,而选择各种样式的假发,然而长期戴假发却会带来很多危害。

近日,昆明海关联合青岛、郑州等地海关,在山东、云南、河南等省内多地开展集中查缉行动,破获了一起特大人发走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打掉走私真人头发团伙11个,总案值超过11亿元。为何真人头发丝产业背后会隐藏着如此大规模的走私市场?这些头发丝都是从哪来,卖给谁的?海关缉私部门又是如何发现和打击真发走私产业链条?云南昆明海关缉私部门日前发现,一段时间以来,当地以人发、假发等各种名义发往山东、安徽等地的快递数量巨大。昆明海关缉私局腾冲分局民警戴如龙称,腾冲海关、瑞丽海关的人发进口数量、业务几乎为零,人发来源十分可疑。“我们以此推断走私的嫌疑十分巨大。”海关缉私民警迅速进行调研,通过研判和排查,最终锁定了一个在边境一线专门走私人发的的专业团伙。

该走私团伙以郑某某为首,涉嫌在缅甸订购人发后,通过绕越设关地方式从缅甸走私至云南瑞丽、腾冲等地,再通过物流发往山东、安徽等地销售非法谋利。最终,48名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海关共打掉犯罪走私团伙11个,并现场查获了大量未来得及销售的人发。经初步查证,从2017年以来,11个犯罪走私团伙涉嫌走私人发共1200吨,案值超过了11亿元,偷逃税款约2.3亿元。

长期戴假发会有哪些危害?

1、引起过敏和头发

现在市面上的假发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质量差的假发,易引起头皮过敏。不恰当的戴假发方法会对原本的毛发有拉扯力,捂住头皮,影响头发正常呼吸,从而导致外力性脱发

2、影响头发生长

长期戴假发,头发不能跟阳光和空气接触,增加头皮压力,使得头发变得脆弱,减慢毛发生长速度。

温馨提示

长时间戴假发也会引起头皮肿胀,一些不良商家会在假发中添加芳香胺物质,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可增加患癌风险。所以为了自身健康尽量不要戴假发,非必要情况下应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假发的坏处 案值11亿 1200吨头发走私入境

日本呆萌水獭泡温泉萌趣足 泡温泉对人体有危害吗?

近日,在日本栃木县那须町的一家动物园内,举行了水獭比拼泡温泉的活动,时间最长者获胜,场面萌趣十足。据报道,活动当天,除上述地方外,日本埼……详细>>

年轻人熬夜,到底有多伤?

究竟熬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多大危害?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吕军介绍,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详细>>

小女孩偷偷吃脱发近两年患上胃石症 胃石症如何治疗?

日前,7岁的女孩诗诗(化名)因为腹痛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诊,无意中发现胃里藏了一个比拳头还要大的头发结石。原来,诗诗有一个特殊的癖好,爱吃……详细>>

一天当中最好的洗头时间

许多爱干净的帅哥靓女们,习惯清早起床后洗头,然后清清爽爽地出门上班;还有人晚上临睡前洗头,然后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入睡了。但这些习惯都有可……详细>>

日本研究人员找到黑发变白机理

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与金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发布消息,他们证实由于保持黑发的色素干细胞的基因损伤不断加重,人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