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去世?掌握5招躲过肝癌!

2021-03-25 08:36:02      

3月23日上午 ,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去世。2020年2月,江西许女士欲割肝救患癌儿子发现非亲生。后来得知,因为1992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相关人员工作失误造成许女士和杜女士抱错了孩子。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提高且趋于年轻化。最近一个月著名的艺人吴孟达和赵英俊都是因为肝癌而丢失宝贵生命,还有人们所熟悉的林正英和罗文等也是因为肝癌去世。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把患肝癌风险降到最低。

如何防范肝癌?

1、保证有充足睡眠

静卧能增加流向肝脏的血液,让肝脏得到更多血液氧气和营养供给,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成年人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23点之前应处于深睡眠状态。睡觉前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因为太兴奋而影响到睡眠质量。中午有30~60分钟的小憩,利于恢复精力。

2、多运动

早晨肝气较活跃,不妨多外出活动活动能调动气机,把肝脏功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当感觉到疲劳时可以伸伸懒腰或外出散步,能起到养肝和护肝效果。

3、不能滥用药物

无论是中药、西药还是保健药都是在肝脏中代谢,增加肝脏负担,所以非必要情况下不能滥用药物,尤其是不能联合用药。如大部分感冒药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若同时服用两种以上的感冒药,会使得对乙酰氨基酚摄入超标,易引起肝衰竭

4、控制脂肪摄入

肝炎病人应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豆类、鱼肉或瘦肉等。不过炎症急性期不能摄入太多蛋白质,不然会增加肝脏负担。可以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绿叶蔬果、五谷物、豆类和乳制品等,能增强肝脏修复和解毒功能。

5、调整好心情

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因为良好的心情能调和气血,改善血液循环,加快肝脏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超过40岁的男性、慢性肝炎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有肝癌家族史的人应每年去医院检查一次肝功能,不能等到出现肝腹水或黄疸等症状时再检查,已经为时已晚。病毒性肝炎病人每3个月做次甲胎蛋白和功能检查,每6个月做次影像学检查。平时要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及时消除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 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去世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唇部疱疹竟为皮肤癌澳男子被迫切除嘴唇和下巴 如何预防唇部疱疹?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7日报道,嘴唇上一个小疱疹竟然是恶性皮肤癌?这样的消息对任何人都可谓是晴天霹雳!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名男子因唇部长疱……详细>>

黑龙江一家9口聚餐中毒7人死亡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10月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某社区居民王某及其亲属9人在家中聚餐,其间共同食用了自制酸汤子(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