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蔡明突发疾病入院,胆结石究竟是什么来的?

2021-03-22 08:33:07      

最近几年来,胆结石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多,好发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胆结石是常见病,会引起剧烈腹部疼痛黄疸和发烧,若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急性胆囊炎胰腺炎,那胆结石是如何形成的呢。

刚刚,蔡明在社交平台上报平安,称:胆结石突发,目前病情已经稳定,谢谢大家关心!今日,有媒体报道老艺人蔡明突发疾病,被救护车送到医院,该消息引起轩然大波,要知道蔡明是常年的“春晚钉子户”,其曾24次参加过春晚,脸被广大观众熟的不能熟,今年她才59岁,如今曝出身体健康出了问题,顿时获得众人关注。媒体还放出不少疑似蔡明戴着口罩躺在救护担架上,被送上救护车的照片。虽然照片像素比较低,但是从眉眼来看,非常像是蔡明本人。蔡明在当天发布的视频也被曝光,有网友将蔡明在视频中的发型与躺在担架上的人的发型做了对比,发现就是同一款!可是随后就有媒体采访了潘长江,潘长江当时非常惊讶,称哪儿来的消息,蔡明当天还在上海与自己录制节目,怎么会发病呢?顿时很多人认为潘长江是辟谣蔡明生病。可是又有媒体经过多方求证,终于找到知情人,该知情人透露:蔡明是在上海录制一档脱口秀节目的时候突感不适,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正在上海某医院接受治疗。从该知情人的口中可知,蔡明确实突发疾病,联系潘长江的说法来看,二人可能是在录制节目分开之后,蔡明发病,由此潘长江不知情也情有可原。

胆结石究竟是什么来的?

1、偏爱于甜食

偏爱于高糖分和高胆固醇食物会引起胆固醇结石;糖分又会促进胰岛素分泌,使得胆固醇更易沉积。

2、长期素食主义

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而长时间素食,这样可打破饮食结构平衡,导致胆结石生成。

3、爱吃肉

肉属于高脂肪食物,大鱼大肉的吃可增加体内脂肪含量,为胆固醇结石生成提供良好的条件。

4、从来不吃早餐

长时间不吃早餐会使得胆酸含量减少,久而久之使得胆汁浓缩,进而生成结石。

5、不爱运动

运动量太少可影响消化系统,降低大脑功能。胆汁易停留淤积且难以排泄,从而使得胆固醇沉积,生成结石。

温馨提示

平时应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必须有营养丰富的早餐,控制高热量食物摄入,多吃高膳食纤维食物。一般小胆结石不需做特殊治疗,若胆结石较严重需通过手术方式取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的诱因 胆结石 蔡明发文报平安

《深夜食堂》主题曲演唱者铃木常吉因病去世,享年65岁?食道癌是如何引起的?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胃癌,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健康。食道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胸骨后不适和吞咽疼……详细>>

精神分裂症风险遗传基因调控机制初步揭示 该病如何引起的

研究人员利用功能基因组学方法,初步揭示了精神分裂症风险遗传变异对靶基因的调控机制,为深入解析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机制提供了新思路。研究成果已……详细>>

小伙蹲厕所玩手机导致痔疮 形成痔疮的病因有哪些

28岁小唐最近迷上了手机游戏,打起游戏来,是分秒必争,就连走路,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患者小唐表示特别喜欢玩游戏,上厕所也玩,每次蹲厕所……详细>>

40岁以上的中年人最容易“碰上”这种病!这些都是它的诱因

血栓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出现的症状也是多样化的,但是有一些症状很容易被忽视,例如肢体肿胀、头部眩晕、呼吸急促等,这些看似普通的症状,其实……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诱因:雾霾 噪音 打鼾 熬夜是帮凶

入冬以来,雾霾又开始肆虐。小小的PM2.5,不仅让呼吸系统遭殃,还会助长糖尿病的嚣张气焰。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因素会成为糖尿病的“帮凶”呢?……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张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