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张桂梅谈华坪女高校训:给了孩子们自信?如何建立自信心?

2021-03-27 09:18:30      

自信心是积极有效的表达自我价值和自我尊重的心理状态,自信心可影响着人们的学习、就业、竞赛以及成就等。自信心是人们常常谈起的一个话题,能不断的超越自己,产生来源于内心深处的强大力量,自信心越强,越容易获得成功的滋味。然而部分人自信心不足,做事情时畏手畏脚,生怕会做错事情。

“把大山女孩送进大学”,这是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始终不变的追求。女高从无到有,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党和国家这个坚强后盾,离不开对信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离不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我们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坚持用红色文化育人。建校初期,招生十分困难、条件设施简陋、教学经验不足、学生基础较差……经历一系列困难和挫折,学校只剩下8名老师。在这8名老师中,有6名是共产党员。我深知:只要有党组织和党员在,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对老师十分重要,对学生更是重中之重。党员教师佩戴党徽上班,每周带着大家学习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学生们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面对困难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从而激发起勤奋学习的昂扬斗志。实践证明,女高的成功与红色文化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密切相关。正是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在山沟沟里也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看到美好的未来。

如何建立自信心?

1、学会正视别人

通过人们的眼神能透露更多有关他的信息,不正视他人意味着自己感觉到自卑,不如他人。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正视他们,相当于告诉他人自己很诚实且光明正大,毫不心虚。

2、学会走进他人的事业中

不管是在教学还是教室的各种聚会中,部分人习惯于坐在后排位置,其主要原因是缺乏自信心,害怕受到他人关注。不妨尝试着坐在前面,学会走进别人的视线中。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学会当众发言,这样能增加自信心,不管参加什么性质的会议,每次都要主动发言,或评论或提意见或提问题都可以。平时走路时应做到抬头挺胸,稍微走得快一点,这样能有效改善心理状态,感觉自己的自信心在滋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建立自信心的方法 自信 张桂梅谈华坪女高校训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预防肥胖这些方法要学会

据报道,吉林省延吉市32岁女孩。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央视天气预报女主播23年不老 9个方法让你更年轻

23年时间,能让一个婴儿变身青春少女,而一个青春少女23年来却容颜不老!这就更神奇了!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张不老的容颜,但是却有几个……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