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剑指“天价茶” 江西开展茶叶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整治?喝茶应注意什么?

2021-03-06 08:25:19      

喝茶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茶叶中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和营养元素,能清除自由基,起到养生保健效果。另外喝茶也能清油解腻和消食利尿,但这并不代表着喝得越多越好。喜爱喝茶的人应掌握正确的喝法,以免伤身。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4日发布消息称,该局已在江西全省范围内开展茶叶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规范茶叶市场价格秩序。近日,有媒体曝光有关“天价茶”乱象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组织力量开展“天价茶”问题专项摸排整治,强化茶叶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排查该省茶叶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天价茶”的情况,依法严厉打击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幅度提高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于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将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江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下发提醒告诫函,现场宣讲、约谈等形式,提前采取提醒、告诫、警示等各种事前防范手段,引导有关茶叶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遏制跟风涨价和不合理涨价行为。与此同时,江西还倡导理性消费,提高社会的正确认知,营造有利于茶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社会氛围。江西是中国传统优势产茶省,曾有“唐载茶经,宋称绝品,明清入贡,中外驰名”的辉煌历史,茶叶和瓷器并称江西面向世界的两大名片。

喝茶应注意什么?

1、不能大量喝浓茶

浓茶会过度升高兴奋性,影响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喝浓茶后,可出现心跳速度加快和心律不齐

2、睡觉前不喝茶

睡觉前喝茶会使得入睡变得异常困难,影响第2天的精神状态,特别是神经衰弱失眠症的人更应该注意。

3、吃饭时不能喝茶

吃饭前或吃饭过程中不能喝浓茶,以免影响身体对微量元素和钙质吸收。另外,喝奶制品时也不能喝茶,茶叶中的单宁酸和茶碱会跟奶制品中的钙相结合,生成不溶解于水的钙盐且排出体外,降低奶制品的营养价值。

温馨提示

虽然喝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喝法,喝茶时间可安排在两餐间。拒绝喝隔夜茶,新泡的第1杯茶不要喝,以免农药或其他有害物质残留。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的注意事项 江西开展茶叶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整治 天价茶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广东无臂女孩两腿喂奶 坚持母乳有什么好处?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