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西醋馅元宵成网红产品 吃元宵应注意什么?

2021-02-27 00:17:57      

元宵是我国传统小吃之一,主要活动是正月十五吃元宵赏月。元宵的吃法有很多,可水煮、油炸、蒸或炒,因为元宵是用糯米粉制作而成的,若一次性吃太多,可能会导致腹胀消化不良

元宵怎么吃更健康?醋馅元宵热销全国

虽然如今北方城市的元宵节也有汤圆的充斥,但从小被培养的味蕾,让我们北方人在元宵节还是习惯吃元宵。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现场滚元宵,如今在街头巷尾频现。元宵节吃元宵是习惯,是情怀,但随着现代人们注重健康饮食,元宵咋吃才健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于是人们开始重新探究元宵的做法,外在上元宵皮是无法改变的,那就只能从馅料开始改变了。

有的地方推出了无糖馅料的元宵,让元宵变成低糖食品,更容易被人们接受。借鉴这种思路山西结合自身的优势特点,将老陈醋和元宵结合起来推出了醋陷元宵,利用老陈醋的酸爽来解除元宵的甜腻感,当老陈醋和元宵馅完美结合在一起后,醋陷元宵每年的销量暴涨,据报道今年山西醋馅元宵每日销量高达2600余斤,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网红产品。老陈醋和元宵的有机结合,是山西本土两种文化的碰撞,老陈醋和元宵本就是山西的特色,当二者完美融为一体后,产生的效果是不可估量的,随着醋馅元宵热销全国,其它地域的人们也能更好的感受到山西人的文化内涵。

吃元宵应注意什么?

1、早餐不能吃

造成胃肠道功能比较弱,元宵外皮一般是糯米制作而成的,糯米粘性高且不易消化,所以早餐吃元宵易导致反酸烧心等。

2、少量食用

因为元宵中含有太多糖分,其中又加上高油脂和高热量的食物,如鲜肉馅或花生以及芝麻等,所以要少吃为妙,一次性吃5个即可。

3、搭配着山楂或陈皮

因为糯米不易消化,所以应搭配着山楂、陈皮或生白萝卜等能促进消化。

温馨提示

不能炸着吃元宵,不然会损伤胃黏膜或食道黏膜。吃元宵时要小口吃,防止烫伤口腔和食管粘膜,因为元宵馅料比较热。吃完元宵后别忘了喝汤,喝汤能促进消化吸收。糯米会快速升高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尽量不吃或少吃,吃1~2个即可,同时搭配蔬菜一起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元宵的注意事项 网红产品 山西醋馅元宵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