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入职工作2小时后猝死?留意心源性猝死的早期症状!

2021-02-23 08:49:37      

人们常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每个人都无法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最近几年来,猝死的发生率逐年升高,主要发生在年轻人群身上。其实心源性猝死来临前会有明显症状,只不过没有引起人们重视而已。

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入职工作两个小时后突然猝死,家长认为公司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要求,对其进行一次性补偿140万元,随后公司表示死者仅到两个小时仍处于施工阶段,同时猝死也不仅仅是因为工作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员工身体原因说道,所以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查看公司会这名入职两个小时的男子给予一定的赔偿,但不会向死者家属赔偿140万元的补偿金。

据了解,在2020年10月份的时候,上海金山朱泾某防护用品公司由于工期紧张的原因,因此向社会上广招应聘操作工,然而这个时候通过中介加急招聘了河南籍操作工李某就在当晚李某办好入职手续后正式入职到岗,然而在工作了两个小时之后,吕某突然晕倒在地,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李某的此次晕倒竟然再也没能苏醒过来。在该事情发生之后,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将李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是最终李某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随后李某家属要求公司进行赔偿,公司觉得十分的冤枉,只是出于人道主义会给予赔偿,但不会答应死者家属提出的所有诉求。

心源性猝死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心慌

出现不明原因的心慌,也就是心跳速度加快,这是快速心源性心律失常。虽然心律失常引起的猝死风险小,不过频繁发作室心源性心律失常,易发展成室颤。

2、胸闷

若最近活动后出现胸口闷痛,休息很长时间才能缓解,需警惕冠心病。冠状动脉内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稍有不慎就会破裂,进而引起心源性心梗。

3、心跳速度太

心脏跳动由特定的起搏细胞发起,起搏细胞功能差会减慢心脏跳动速度,甚至会诱发心脏停搏。心跳速度太慢和血压变低,易引起长时间心脏停搏,甚至会引起猝死。

4、晕厥

晕厥是猝死的重要信号,大部分晕厥是因为心跳突然减慢或停止,使得脑供血不足导致的。晕厥持续几秒钟后就能恢复,若仍然不能恢复就会引起猝死。

温馨提示

猝死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应做好防范工作,控制好血压、血脂和血糖,保持情绪稳定,不能过度兴奋和激动,拒绝吸烟喝酒,也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源性猝死的早期症状 猝死 男子入职工作2小时后猝死

女性常提重物降低受孕几率 3大因素影响怀孕能力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原名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繁重的工作,无论是体力支出方面还是时间长短方面,都会让女性的受孕……详细>>

广药集团与广东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广州IAB产业发展

7月13日,全国最大制药企业、广州生物制药龙头企业广药集团与广东省科学院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市场……详细>>

救心药全国性缺货 心脏病有效的治疗法

这个五一节,赵碧珍觉得特别漫长,她患有心脏病,需要开胸更换心脏瓣膜,因为手术必用药鱼精蛋白缺货,她只能在病房里排队等药。她的病友们等不及……详细>>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患者用药心态加速细菌耐药性 滥用抗生素危害有哪些?

“医生,可以给我用最贵、最好的药吗?”——在医院门诊部和病房,当医师为患者开抗生素药时,常听到这么一句话。近日,在国内高校首个抗生素专业……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