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悲痛!歌手赵英俊因病去世,年仅43岁?高发癌症的筛查方法有哪些?

2021-02-05 09:31:06      

最近十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儿童和年轻人也不能幸免。癌症已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凶险疾病之一,不过癌症也有自己的软肋,只有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5年治愈率,延长生存期,由此可见,癌症筛查有多么的重要。

2月3日,娱乐圈又传噩耗。知名音乐人赵英俊因病去世,享年43岁。其家人在社交心平台发布了一则讣告,向大家传达了这个令人悲痛的消息。讣告中表示赵英俊与2月3日下午14时33分在北京病逝。还用诚挚的话语描述了他生前对抗病魔的状态。“赵英俊先生睿智豁达,乐观通透,追求梦想不息,崇尚摇滚不止,在抗击病痛的日子里,依然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亦未停止对音乐的探索。”言语间难掩悲痛之情。文末也向外界宣布,赵英俊的身后事将遵从他的遗愿一切从简。由于去世的消息来得太突然,网友在震惊之余也感到惋惜不已。圈内好友也纷纷出面悼念。你可能对赵英俊的名字不太熟悉,但一定听过他的歌。2004年参加东方卫视选秀节目《我型我秀》出道,圈内好友众多,和薛之谦、王源、李小璐、李静、徐峥、朱桢、贾乃亮等等都是好朋友,曾经还和袁姗姗传过绯闻。作为国内知名的歌手、制作人,他曾为诸多影视作品创作或演唱歌曲,例如《泰囧》、《港囧》、《煎饼侠》、《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等,还曾搭档朱时茂执导电影,可以说是非常有才华。

高发癌症的筛查方法是什么?

1、肺癌

超过50岁的人;一年吸烟数量超过20包或被动吸烟超过20年;有肺癌家族史;患有慢阻肺和慢性肺纤维化;长时间接触石棉、氡气等人是肺癌高危人群。应每年去医院做次胸部低剂量螺旋CT筛查。

2、肝癌

患有慢性乙肝丙肝肝硬化以及酒精肝;有肝癌家族史的人,每6个月做次腹部超声检查和血清甲胎蛋白,同时还需检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和丙肝抗体。只要发现异常,需进一步去医院做增强CT检查。

3、结直肠癌

有结直肠癌家族史;患有肠道息肉和慢性胆道疾病、慢性阑尾炎腹泻或便秘持续两年以上的人是结直肠癌高危人群。应每年去医院做次粪便隐血试验和直肠指诊,每5年做次肠镜检查。

温馨提示

不同的癌症有不一样的筛查方法,癌症高危人群应定期做防癌筛查。若检查出有问题还需进一步做穿刺活检。值得提醒的是,必须选择有资质的机构做癌症筛查。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癌症的筛查方法 癌症 歌手赵英俊因病去世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