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詹姆斯大儿子布朗尼半月板撕裂?半月板损伤后该如何做好康复训练?

2021-02-05 09:28:19      

正常半月板是膝关节最为重要的结构之一,虽然切除半月板后能正常活动,不过易出现关节内晚期退行性改变。半月板损伤易发生在男性青壮年身上,这跟做剧烈运动以及突然受到撞伤有关。半月板损伤后康复训练至关重要,能改善膝关节活动范围和力量,同时也能改善膝关节整体功能。

近日,詹姆斯大儿子布朗尼在直播中与球迷互动,他透露自己遭遇半月板撕裂的重伤。对于这样一个极有前景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布朗尼目前在加州的塞拉峡谷中学就读,他出生于2004年,今年也才17岁,就遇到了篮球生涯至今最严重的伤病,预计缺阵时间为8周到24周。布朗尼是詹姆斯的大儿子,虽然只是一名高中生,但是他所受到的关注,甚至不亚于一些NBA球星。詹姆斯是刚进NBA的时候是天之骄子,被认为是几十年一遇的篮球天才,而他的儿子布朗尼虽同期实力不如他的父亲,但是在这个时代,布朗尼却享有极大的关注度,甚至他在去年NBA休赛期突然公众视野消失一段时间,都会引起外界的热议。

詹姆斯对布朗尼的期待很高,而外界也一直在讨论父子两人是否有同场共竞的可能性。詹姆斯今年36岁,如果他打到40岁退役,那布朗尼届时可能已经是NBA的一员,他有望和詹姆斯交手,甚至在同一支球队效力。然而,布朗尼却遭遇了半月板撕裂的重伤,篮球生涯前景似乎变得不太明朗,不过他还年轻,有很多的时间去进行恢复。詹姆斯的好友韦德就曾受到半月板伤病的困扰,韦德在进入NBA的前一年,就因为伤病而摘除了半月板,不过,依靠出色的天赋,韦德还是在NBA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如果没有伤病影响,韦德的成就很可能更高,而且巅峰期也会更长。

半月板损伤后该如何做好康复训练?

1、膝关节运动

半月板撕裂易使得膝关节屈伸时有疼痛感,从而导致活动受限,因此康复的目标是恢复正常的膝关节功能。坚持做后跟滑动,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地面上,把后跟慢慢向上滑动,尽最大限度靠近臀部,再缓慢让脚后跟滑回伸直膝关节,重复练习几次,这样能改善膝关节屈伸运动范围。

2、直腿抬高训练

髋部力量可影响膝关节位置,臀部不稳会使得膝关节不能正确对准,所以应加强髋关节运动,这样能帮助膝关节维持在最佳位置,减少对半月板带来的压力,推荐直腿抬高方法。

温馨提示

半月板撕裂既痛苦又可怕,使得人们不能享受正常工作和娱乐活动,因此应选择正规医院制定合适的康复训练,让运动功能恢复到最佳,确保锻炼安全。不过锻炼时膝盖有剧烈疼痛,需立即停止。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月板损伤后的康复训练 半月板撕裂 詹姆斯大儿子布朗尼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27岁健身网红因睡眠不足大量健身去世?连续睡眠不足三天会怎么样?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超过8个小时都会影响机体健康,增加患多种疾病风险,同时也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详细>>

谈骨论筋!暨大附一院协办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完美收官

5月11日—14日,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在羊城胜利召开,暨大附一院作为协办单位,承办了骨科术后康复与护理Workshop分会场。查振刚……详细>>

女子乘车时眼线笔直接插进左眼 眼睛受伤紧急护理措施有哪些

在泰国曼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前方卡车,不过最惨的还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坐在出租车后排,事发时她正在……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