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节前麻将机销量暴涨,重庆人买的最多?打麻将需注意什么?

2021-02-04 09:41:45      

春节小长假亲朋好友难得聚在一起,酒足饭饱后家人会在一起吃饭、唠嗑、打牌或打麻将等,虽然很愉悦,但长时间打麻将却会引起腰酸背痛,因为打麻将坐的时间太长,你引发多种问题,如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以及痔疮,同时也增加患下肢静脉曲张风险,所以一定要控制打麻将的时间。

距春节还有一周,家用麻将机在某电商平台的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十大热销年货报告”,麻将机成为牛年春节最受欢迎的年货,日销量同比增长超130%。其中,重庆、四川、浙江三地的购买量位列全国前三。麻将机最早由日本率先发明、生产,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由日本少量原装进口到中国,因为中国市场庞大,麻将机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形成庞大的产业链。麻将机由最初传入中国的30号小牌逐渐成功的改革成38、40、46甚至52号的大牌。麻将机行业兴起之时单口机占据主流,主要由雀友生产,后来四口机占据主流。

打麻将需注意什么?

1、端正好坐姿

打麻将时难免会用脑,精神紧张的同时身体也会跟随着紧张僵硬。坐着时脖子不由自主的前伸,背部弯曲,颈椎和腰椎处于紧绷状态,几分钟后易感觉到疲惫。期间要端正好坐姿,抬头挺胸收腹,颈椎和腰椎挺直,维持正常的生理曲线。另外双肩膀要放松,不能一直紧绷着。

2、选择舒适的椅子

调整好椅子高度,尽量让大腿和地面平行。双腿应平放在地面上,这样才能减少下肢肌肉、肌腱以及骨骼压力。优先选择带靠背的椅子,在腰部放1~2个靠枕,这样能更好的支撑后背。

3、下肢多活动

打麻将时经常踮脚尖或抖动小腿,这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生成。

4、注意空气流通

打麻将时门窗紧闭会升高房间中二氧化碳浓度,影响全身血液循环。所以尽量打开门窗通风,改善室内环境,这样才能让呼吸更加畅快。每坐一小时站起来活动活动。

温馨提示

虽然打麻将能愉悦身心,但凡事都要有个度,持续打麻将的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另外期间要多喝水,以免导致血液粘稠,减慢血液循环速度,诱发痔疮或下肢静脉血栓。打完麻将后可以让颈部做上下左右旋转、做肩背部拉伸动作来改善身体疲劳感。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麻将的注意事项 重庆人买的最多 节前麻将机销量暴涨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广东无臂女孩两腿喂奶 坚持母乳有什么好处?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