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主人戴呼吸机睡觉,大金毛寸步不离?用呼吸机易出现哪些问题?

2021-01-26 09:46:44      

呼吸机是能人工替代自主通气功能的有效手段,应用于多种原因所引起的呼吸衰竭,呼吸机在现代医学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进而延长患者寿命,提高生活质量。然而用呼吸机过程中易出现多种问题,如干眼症以及胃灼热等,不要慌,正确应对即可。

1月25日,河南新乡56岁的邵先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为防止睡觉呼吸骤停,医生建议他戴呼吸机。自从去年春天第一次戴呼吸机睡觉,家里养的金毛仿佛预感到什么似的,只要戴上呼吸机金毛就跑到邵先生床边寸步不离。邵先生介绍,平常和狗吃住在一起,说话眼神什么都能明白自己意思,虽然是一条狗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金毛寻回犬是单猎犬,比较流行的狗的品种。在猎捕野禽的寻回犬中培养出来的,游泳的续航力极佳。金毛犬表情友善,个性热情、机警、自信而且不怕生,性格讨人喜欢。金毛犬最早是一种寻回猎犬,大多作为导盲犬与宠物狗。对小孩子或者婴儿十分友善。金毛犬是位列世界犬种智商排行的第四名。

用呼吸机易出现哪些问题?

1、干眼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病人长期用呼吸机易引起干眼症,使得眼睛瘙痒或受到刺激,对光线变得异常敏感且看东西模糊。之所以会出现此问题,很可能跟呼吸机面罩漏气有关。应及时修复面罩漏气问题,保证面罩跟脸齐平;定期清洁面罩,这样能避免使用过程中空气从面罩逃出。

2、胃灼热和胃酸倒流

气道压力过高或过低易引起胃灼热或胃酸倒流,进而引起腹痛。另外也有一部分人出现吞咽症,这种情况下应调整呼吸机压力,呼吸机压力设置不能太高,同时调整好睡眠姿势。

3、鼻子干燥

用呼吸机治疗时可通过鼻道气压流动,所以会因为冷空气而使得鼻子干燥,甚至导致鼻子出血、口干以及嘴唇破裂。期间需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适当增加居住房间空气湿度,维持鼻子和嘴巴湿润。

温馨提示

呼吸机适用于多种原因所引起的急性呼吸衰竭、慢性呼吸衰竭以及重度急性肺水肿,还有哮喘持续状态。不过气胸、大量胸腔积液以及低氧血症、急性心梗且伴有心功能不全的人不能用。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呼吸机易出现的问题 主人戴呼吸机睡觉大金毛寸步不离

[6.6]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2019年全国爱眼日暨青光眼之家科普讲座 聚焦小儿青光眼治疗护理

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每季度一次的科普知识讲座即将到来!每期的科普讲座都会邀请青光眼专科教授、资深护士等为患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讲解青……详细>>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