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天吃掉6斤车厘子,女子一夜“血便”20多次?车厘子吃多了怎么办?

2021-01-26 09:41:38      

今年车厘子价格格外实惠,不少人实现了车厘子自由。而且它因为味道酸甜可口,一直备受人们青睐。在所有水果中车厘子含铁量最高,能起到调中益气和健脾和胃效果,同时也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防止缺铁性贫血,增强体质。虽然营养价值高,但也要控制量。车厘子性温热若大量吃会使得热气在体内聚集,进而引起虚火上炎;另外车厘子中含有太多碳水化合物,一次性吃太多会刺激胃酸分泌,引起腹胀或腹痛

近日,重庆的王女士回家过节时,亲友送了她2箱车厘子,王女士把这2箱车厘子洗好后,装了满满两大袋带在路上吃。没想到几天后,王女士突然腹部一阵绞痛,上洗手间时才发现,竟然全是“血便”。随后,王女士来回跑了洗手间20多次,最后晕倒在了厕所里。家人发现后及时将她送医。医生诊断,王女士是车厘子进食过多,引起了铁中毒氰化物中毒。其实不少人像王女士一样,在进食过量车厘子后,身体都会出现不适感。医生介绍,车厘子适量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补血补铁、美容养颜。但车厘子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发热、恶心呕吐流鼻血等症状。因此体质阴虚火旺、患有咳嗽、热病、哮喘以及有胃溃疡的人群都不宜吃车厘子。此外,医生还表示,不仅是车厘子,很多水果和其它食物都不宜多吃,不然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医生建议,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也可以补充身体能量所需,但一定要适量,比如喜欢吃车厘子的朋友,一次吃一百克左右就可以了。

吃太多车厘子怎么办?

1、停止吃车厘子

吃太多车厘子易引起上火和肠胃不适,所以应控制量。一般停止吃车厘子一段时间后,症状会慢慢消失。

2、多喝水

多喝水,每天的喝水量至少达到2000毫升,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上火和肠胃不适等。

温馨提示

成年人一天吃车厘子的量控制在100克以内,虽然车厘子是高铁水果,然而其中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吃太多易引起氰化物中毒或铁中毒,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厘子吃多了的应对 女子一夜“血便”20多次 5天吃掉6斤车厘子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有点“秃”然,这个国家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脱发怎么回事?

脱发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每天脱发小于100根是正常现象。现在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加,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再加上环境不断恶化,不良的生活和饮……详细>>

王石教科书式应对劝酒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浙……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