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地出现环境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怎么正确戴口罩?

2021-01-15 09:44:12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来临后,人们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能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帮助阻挡有害气体、飞沫病毒以及气味等。在这特殊时期戴上口罩能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降低被感染风险,不过需掌握正确的佩戴方法。

1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下称鄂温克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该旗人民医院环境监测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公告》称,1月13日,鄂温克旗人民医院按照“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原则,在对医院环境核酸监测后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进行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将采样样本送呼伦贝尔市卫健委复核,结果均为阳性。按照该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第一时间对鄂温克旗人民医院进行封闭管理,并开展在院人员核酸检查和流调工作。

《公告》要求,2020年12月31日以来,前往该医院的人员主动报告,并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同时,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地区(含部分新城区域)将采取闭环管理,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进行交通人流管制。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出镇域的车辆可有序按固定路线运行。《公告》显示,自2021年1月14日8时起,暂停运营海拉尔至巴彦托海镇公交车、旗域内途经或到达巴彦托海镇的客运班车,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1、N95口罩

先检查N95口罩的有效期和外包装,手拿着口罩扣在脸部,凸面朝外,鼻夹侧朝上。先套下系带,然后再套上系带。双手指尖向内触压鼻夹,慢慢向外移动;调整鼻夹和系带,一直吹气和吸气时不漏气为止。污染、受到破损和超过使用时限时需立即更换。

2、一次性应用外科口罩

先检查口罩有效期和外包装;鼻夹侧朝上,通常深色面朝外;上下拉开褶皱,让口罩覆盖在嘴巴、鼻子和下颌。双手肩慢慢的向内触压鼻夹;调整口罩,使得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口罩污染或使用超过4个小时后需立即更换。

温馨提示

保证口罩遮盖口鼻且系牢,尽可能减少面部和口罩间的间隙;口罩受潮或沾染湿气后应更换新的;不能重复用一次性口罩,每次用完后应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老年人和慢性病病人身体状况异常,戴上口罩后可能会加重原有的疾病,应尽量寻求专业医生指导。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戴口罩的方法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内蒙古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