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悲痛事件!时尚博主雅鲁藏布江女人去世?为什么年轻人频频发生猝死?

2021-01-11 09:11:18      

最近这几年来,有多少年轻人因猝死而丢失宝贵生命。最近这几天,接二连三出现年轻人猝死事件,如巴拉巴拉小魔仙的女主孙侨潞、知名某博主和饿了么某骑手等,由此可见,猝死已经盯上了年轻人。

1月8日知名时尚博主"雅鲁藏布江女人"在社交平台上更新动态,其好友通过微博向大家表示博主本人不幸离世的消息。好友透露,1月5日晚上,小雅在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因为心脏骤停不幸离世。具体的死亡时间和原因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朋友们仍在与航空公司进行沟通,不少网友表示不敢相信。朋友称自己时至今日仍然无法相信这件事情,她表示小雅这么些年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幸运她在网上收获了这么多喜欢她的人,粉丝们陪伴小雅一起成长,见证了哭哭笑笑的各种时刻。如今,这个花一样的姑娘杀青落幕先行一步,朋友代替小雅向一直以来喜欢她的人,说出那句还没来得及说的感谢和再见,并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保重身体,珍惜自己和身边的人。

“雅鲁藏布江的女人”是一个时尚博主,在10年前就已经注册了社交账号,一开始就和普通女孩一样,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心情、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后来开始晒自己的穿搭,因为其审美以及长相都比较好,所以慢慢地吸引了不少粉丝,最终成为了一个穿搭网红博主。在微博上面写着她出生的时间是1996年9月,现在也才24岁,正是一个年华大好的姑娘。而她的微博粉丝就有140万。翻看她之前的照片,可以发现其穿衣风格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阅历和境遇不同,气质也随之改变。

为什么年轻人会出现猝死?

1、熬夜

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的通病,总是熬夜会紊乱生物钟,过度刺激大脑,影响体力和精力恢复,久而久之让身体过度疲劳,增加猝死风险。

2、酗酒

酗酒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家庭或朋友聚会以及应酬中都离不开酒,也有一部分人通过喝酒的方式放松身心。然而酒精可麻痹神经,使得大脑反应变得迟钝,进而诱发脏器疾病,甚至引发猝死。

3、吸烟

香烟中含有上百种有害物质,大量吸烟可影响呼吸系统健康,增加患上肺癌风险。另外长期吸烟也会破坏内皮细胞,导致粥样硬化斑块,增加突发心梗和脑梗风险。

温馨提示

年轻人必须戒掉吸烟酗酒的坏习惯,每天保证有足够睡眠。随时检查血压、血脂和血糖,以免因为血压过高而诱发中风。加强自我修养,以积极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做到随遇而安。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频频猝死的原因 时尚博主雅鲁藏布江女人去世 悲痛事件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不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颈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全球肥胖青少年40年增加10倍 什么原因导致青少年肥胖?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说,全球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在过去40年中增加了10倍,什么原因导致青少年肥……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