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2岁女员工猝死,拼多多回应?不能忽略猝死的4个预警信号!

2021-01-06 09:22:19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猝死的新闻,这并不是新鲜事件,尤其是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前段时间25岁的女演员也是因为心梗猝死而离开人间,这让人们唏嘘不已。过度疲劳到猝死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定要抓住猝死发生前的信号,及早治疗才是关键。

4日,拼多多发布关于拼多多同事张*霏意外离世的说明:张*霏,女,1998年生,花儿一样的年纪。2019年7月入职拼多多。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1:30,在与同事一起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捂腹,晕厥倒地。同事立即呼叫120送往乌鲁木齐本地医院,经近6个小时急救依然无效,不幸离世。此外,拼多多还称,1月4日上午网传截图所说的“拼多多官方回应”不实,不要相信各种网传截图和所谓的“拼多多回应”,在此公告之前,拼多多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 知乎:“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发布回答帖后自行删除。据知乎官方微博1月4日消息,「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其身份真实无误。知乎有严格的身份认证流程和机制。4日8时19分49秒,「拼多多」创建回答「你们看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以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努力的,我们都可以」。4日8时20分17秒,「拼多多」自行删除了上述回答。

猝死发生前有哪些症状?

1、眼前突然发黑

通常下蹲时间太长,突然站起后会因为大脑和心肌缺血而眼前一过性发黑。若平时出现眼前发黑头痛头晕或晕厥,极有可能是心脏衰竭或灌注不足,极易引起猝死。

2、肢体麻木

若短时间内血压突然升高,同时伴有一侧肢体麻木,极有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和压力过大所引起的,或是脏器功能障碍导致的。

3、手脚冰凉

呆在温暖的环境中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但手脚冰凉,说明血液循环差和心脏功能发生障碍。

4、心慌

通常长期熬夜后易出现心慌且发生猝死的风险高,因为交感神经调节受到影响,使得心脏收缩异常,进而导致心慌。

温馨提示

平时保持规律作息,尽量不要熬夜,以免影响交感神经调节。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23点之前必须入睡。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但不能做剧烈运动。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不能忌讳就医。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的征兆 拼多多回应 22岁女员工猝死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