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4岁小伙滑雪时飞出起点坠亡,家属质疑雪场装备欠缺?滑雪需注意什么?

2020-12-29 09:19:45      

严寒冬季是滑雪的最佳季节,滑雪项目不断增多,领域也不断在扩展。也有很多人喜欢旅游滑雪,出于娱乐和健身目的,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在雪场上轻松且愉快的滑行,饱享滑雪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最近,黑龙江哈尔滨的某个滑雪场内发生一起坠亡事故。一名刚大学毕业的24岁男子滑雪时,从初级赛道转移到中高级赛道,结果在高级赛道滑雪时不慎飞出赛道,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死者母亲介绍,男子今年24岁,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两个月。12月6日,男子从天津出发,四五点到的哈尔滨滑雪场滑雪,在高级赛道上坠亡。据悉,男子从起点滑下来飞出去的时候,滑雪板都被甩飞了。死者母亲质疑滑雪场的装备不到位,要对整件事情负全责,但滑雪场说滑雪装置没有任何问题,是纯意外非全责事故,目前双方仍在调解过程中。提起死去的儿子,其母亲至今悲痛不已。男子母亲说,儿子是个滑雪爱好者,在新疆的时候就经常滑雪,一向都是安安全全的。本次来哈尔滨滑雪是通过网上订的票,刚开始订了初级赛道的票,滑了一会感觉可以挑战高级赛道,就加了90块钱升级成中高级赛道。他们的赛道中级和高级是在一个场所,飞起来的同时滑雪板脱落,摔在起点外的雪地上,我质疑滑雪板是有问题的,作为一个经常滑雪的孩子,他不可能使滑雪板脱落的,孩子不会飞出气垫摔在雪地上。”男子母亲表示,涉事滑雪场的赛道之间没有明显的隔断,而且滑雪场的救援也很不及时,男子出事摔倒17分钟后,救援人员才赶到现场救治。距离男子出事到现在已经20多天,滑雪场一直没有现身给个说法,于是家属们联系了媒体,想要曝光事情始末。

滑雪需注意什么?

1、掌握一定的技巧

滑雪动感强烈且富有刺激。第1次学习的人应掌握最基本的滑雪技术。不能选择坡度太陡的,6度左右即可,同时保证滑雪道要宽,50米左右。

2、了解滑雪高度

必须了解滑雪的高度、宽度、长度以及坡度,还有走向。若滑行过程中发现前方情况不妙或滑雪器械有异常,需立即停下来检查,万万不能冒险。

温馨提示

视力不好的人滑雪时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优先选择树脂镜片制造的眼镜,防止撞击后破裂。若滑行过程中失控跌倒,需快速降低重心,往后坐,不能随意挣扎。可以把四肢抬起来弯曲身体,任意向下滑动。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滑雪的注意事项 家属质疑雪场装备欠缺 24岁小伙滑雪时飞出起点坠亡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广东无臂女孩两腿喂奶 坚持母乳有什么好处?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