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夫妻炒比特币亏2000万后自杀,跳海前杀害三岁女儿?如何应对经济上的压力?

2020-12-22 09:12:50      

虽然现在人们的物质很丰富,不过精神世界却承担着巨大的困扰。现在是金钱至上的社会,钱对于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大部分人为了钱前赴后继,也有一部分人为了钱而走上不轨道路,面对经济上的压力该如何解决。

今年6月18日早上5点左右,大连星海湾大桥上发生一起悲剧,一家三口从桥上坠入海中。据南方都市报近日从中国庭审网获悉,被告人郑某伟涉嫌故意杀害其三岁女儿,后跳海自杀未遂,被大连市检方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一人死亡,涉嫌故意杀人”起诉。据悉,在该案中郑某伟杀害女儿后,与妻子留下遗书后开车前往星海湾大桥,将女儿遗体扔下桥后跳海自杀,郑某伟被救起,其妻遗体后被发现。对于作案原因,郑某伟在庭审时称夫妻二人因投资比特币失败决定自杀,其认罪并请求法庭重判自己。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但是比特币的巨额波动让春风得意的郑某伟迎来了一场灭顶之灾。因为动用资金杠杆参与炒作,到今年6月初,他已经亏损两千多万元。“这些钱里有我父母的四百万,有我岳父岳母的50万,其他都是我这些年的积蓄和跟亲戚们借的钱。”郑某伟说。辛苦打拼的家产一朝输光,还欠下了至亲好友的大笔债务。郑大伟打算自杀。他说自己一开始只打算自己死,后来妻子苦劝自己无果,夫妻俩决定“一起走”。

据报道,面对公诉人提问,郑某伟交代称,因为“想要一家人在一起”的想法,夫妻俩决定先把亲生女儿杀死,再一起跳海自杀。6月17日,其在药房购买安眠药后,由妻子喂给女儿。郑某伟称,杀害女儿前自己曾“不忍心、有过犹豫”,先用刀捅破了孩子身边的毛绒玩具。庭审最后,被告人郑某伟称对杀害女儿的罪行供认不讳,并称妻子自杀起因也是因为自己,希望法院能够从重判决自己。

如何应对经济上的压力?

1、保持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之一就是正确的认知,大部分心理压力是自己造成的。处理纷繁复杂的事件中难免遭受挫折和压力,若想摆脱困境,就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错误认知。

2、运动

可通过打篮球、游泳或跑步的方式来减轻压力,通过运动能刺激啡肽分泌,这是一种快乐因子, 能愉悦神经,让人们保持平和的心态。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压力,需调整好生活状态,多向亲朋好友沟通和交流,选择正确的方法来宣泄不良情绪。若心理压力已经严重影响到睡眠和生活时,不妨寻求心理医生来开导。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经济上的压力方法 炒比特币亏2000万后自杀 夫妻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女子站30层楼顶边缘被一把拉回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预防肥胖这些方法要学会

据报道,吉林省延吉市32岁女孩。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