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羊贵妃”来了!有市场羊肉价格涨破40元关口?冬季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2020-12-22 09:15:28      

冬季正是吃羊肉的好时机,不仅抵御风寒,而且也能补益身体。适合风寒咳嗽、腹部冷痛,腰膝酸软,面黄肌瘦以及气血两亏的人,是冬季补品,深受人们欢迎,不妨来了解一下冬季吃羊肉的好处。

和往年相比,今年羊肉价格涨了不少。成都锦华农贸市场的羊肉铺老板称:“从10月底到现在,羊肉和羊杂已经销售了近2000斤。羊杂每斤45元,羊肉每斤43元,冬至涨不涨价就随行就市了。”而在太原田和鲜肉批发市场内,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上周羊肉每斤33元,今天涨到了每斤37元。目前餐饮行业,已经到了羊肉的消费高峰期,今年的羊肉采购量比往年要多,市面的羊肉就出现了部分紧缺。

冬季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1、暖身御寒

冬季天气较寒冷,羊肉是热性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所需热量,达到暖身驱寒效果,帮助抵御寒气。

2、减肥瘦身

羊肉中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质,其脂肪熔点是47℃,人体体温是37℃,因此并不会让身体太肥胖,反而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3、健脾且促进食物消化

冬季适当吃羊肉能增加消化酶分泌,保护胃壁,利于胃黏膜修,促进食物消化,而且也能暖胃。另外羊肉也能达到补肾壮阳和补虚温中效果。

4、滋润肌肤

严寒冬季皮肤较干燥脱皮,吃羊肉不仅仅滋补身体,而且也能滋养肌肤,让皮肤纹理更加细腻和光滑,是冬季美容养生的佳品。

5、暖中补虚

羊肉性温热,可达到暖中补虚和开胃健身效果,同时也能益肾气,辅助治疗虚劳寒冷和五劳七伤。经常咳嗽的人体内寒气重,多吃温热羊肉能让气更加顺畅,而且也能舒畅心情。此外,羊肉中含有某种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增殖,降低患上皮肤癌乳腺癌以及结肠癌风险。

温馨提示

经常吃羊肉能补血助阳和益气补血,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让体寒的人身体变得更加暖和。不过口舌生疮、发热以及牙痛等上火症状的人尽量少吃;急性肠胃炎、肝病、高血压以及感染性疾病患者,还有发热期间也不能吃羊肉;烹制时可以放入萝卜、绿豆或山楂等能去除膻味。吃羊肉时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不能吃反复剩热或冻藏加温的羊肉,也不能一次吃太多。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羊肉的好处 市场羊肉价格涨破40元 羊肉

孕期补充DHA预防胎儿精神疾病 DHA摄入并非越多越好

根据日本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被剥夺DHA的白鼠,其幼崽更易表现出与成年鼠类似的精神分裂症状。而对于人类来说,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详细>>

最好的“长寿药”竟是走路 6个姿势让你受益无穷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详细>>

陈意涵阳台做瑜伽姿势优美 练瑜伽要保护好这个部位

近年来,瑜伽越来越受到健身爱好者的追捧,明星也爱瑜伽。近日,陈意涵许富翔夫妇参加真人秀节目,节目中陈意涵早起跑步做瑜伽,姿势难度大但陈意……详细>>

00后女生每晚走2万步检查动车 健康走路做好6件事!

走路是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项目,老少皆宜,并不会受到场所和设备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坚持正确走路能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帮助减肥瘦身……详细>>

学校购26吨西瓜免费发师生 英媒称吃西瓜防中风

这两天,河南郑州街头的西瓜价格“跳水”,不少瓜农出现卖瓜难。家住许昌鄢陵的女孩康平,家庭贫困,今年家里种了十多亩西瓜,眼看西瓜成熟,一家……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