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男子晨跑眉毛挂霜变鳌拜 秒变圣诞老人?晨跑要注意什么?

2020-12-18 09:40:35      

很多人有坚持晨跑的好习惯,晨跑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改善精神状态。不过冬季晨跑时有很大的讲究,稍有不慎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意外。需掌握好晨跑的时间和地点等,不妨来了解一下。

哈尔滨男子晨跑眉毛挂霜变鳌拜,12月16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民谢先生晨跑时,眉毛和眼睫毛都挂着霜,他将跑步过程记录下来发布后走红网络。谢先生称,他有跑步的习惯,从去年开始坚持晨练跑步,最近天气很冷,跑一段之后哈气就成霜了。由于最近天气较冷,气温达到-28℃,一男子晨跑时眉毛、头发、脸上都挂满冰霜,秒变“圣诞老人”。视频拍摄者称,“南方的朋友可能不经常看到,也挺好奇,挺有意思的。”

晨跑要注意什么?

1、掌握晨跑的时间

冬季晨跑的时间尽量安排在太阳出来之后。因为太阳出来前地面温度低,空气中含有太多二氧化碳以及一氧化碳等污染物,而且也含有汽车尾气中的氮氢化物等污染物质。若太早锻炼身体会吸入太多有毒气体和烟尘,引起内源氧缺乏,进而导致头痛头晕乏力和咽喉炎。

2、大雾天气不能锻炼身体

大雾天气锻炼身体时呼吸量增加,会吸入太多有毒物质,影响氧气供给,进而导致呼吸困难和胸闷,甚至诱发鼻炎肺炎结膜炎以及气管炎等。尤其是做过肺癌手术的人,大雾天气尽量不要出门,以免使得病情加重。

3、运动地点

严寒冬季部分人习惯到游泳馆或健身房等室内场所锻炼。在冬季空气质量差,尤其是室内且人多的地方空气质量更差。因此尽量选择合适的时间,到户外氧气充足且空气清新的地方锻炼。室外跑步时选择人流和车流少,通风且空气好的公园或学校操场,尽量是泥地或草地等有弹性的地面。

温馨提示

晨跑不适宜大运动量,运动前要有10分钟的热身活动,跑步结束后可适当练习呼吸和伸展运动,运动时间控制在25分钟,同时要掌握跑步的正确姿势,抬头挺胸收腹、眼睛看向前方,双手臂跟随着身体自由摆动。锻炼时不能用嘴巴呼吸,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为冬季锻炼时空气温度低,冷空气经过鼻腔时已得到加温湿润,再进入肺部就不会产生强烈的刺激。然而用嘴呼吸时会使得冷空气直接进入肺部,进而产生强烈刺激。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跑的注意事项 男子晨跑眉毛挂霜变鳌拜 哈尔滨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广东无臂女孩两腿喂奶 坚持母乳有什么好处?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详细>>

二孩落地南京高危产妇增三成 高危妊娠有什么危害?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南京地区不少医院产科的高危产妇比以往增加了二到三成。昨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成立现场,……详细>>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一大一小 专家:双眼皮可以修复

据报道,一位21岁的女孩青春年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美中不足,想通过整形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结果却把眼睛整成一大一小。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