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邵阳79岁患癌老人挖洞等死?淋巴癌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2020-12-17 09:51:47      

淋巴癌是发生在淋巴组织内的恶性肿瘤,最近这几年,淋巴癌的发病率有明显的上升趋势且趋于年轻化。其主要原因有受到感染、免疫、遗传倾向、长期接触电离辐射以及年龄等,那淋巴癌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近日,湖南邵阳一患癌老人挖洞等死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老人坐在一个比较深洞里,洞底下摆放那个了一口大坛子,老人就坐在坛子里面,随后几名警察将老人从洞里拉了上来,从当地宣传部门了解,老人并非自己挖洞等死,也不是孤寡老人。老人有老伴,一直跟随儿子在北京居住。老人身体不好,患有淋巴癌,近期淋巴癌加重后,叫儿子陪他回来,想葬在老家。回来后,老人看上了一处墓地风水,请人买坛挖洞,儿子给他换新衣服后一起前往,没想到,老人藏了小刀在坛内割腕自杀。幸好老人伤势不重,目前已和儿子返回北京。从以上所述,老人确实得了重病,也买了墓地请人买坛挖洞,还是儿子给他换新衣服陪同他一起来的。可以判断,老人是有打算死在这里的念头。老人患有淋巴癌一时医治不了,感觉活在世上受苦,还花钱。老人可能真的是为了孩子们才有这种念头。在古代,确实存在这种老人等死的现象。在湖北与河南交界的地方,古代年满六十岁的老人,就要被遗弃在一些“洞穴”中,只给他三天的食物,让老人自生自灭。这些洞穴叫“寄死窑”,也叫“瓦罐坟”。

淋巴癌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1、发热

霍奇金淋巴瘤早期有发热症状,表现为无规律性发热,可持续亦可间接性发热,少数有周期性发热表现,并且常在退热后有大汗淋漓的表现。非霍奇金淋巴瘤一般早期没有发热表现,常在发生广泛病变时出现发热。

2、淋巴结肿大

无痛性进行性的淋巴结肿大或局部肿块是淋巴瘤的共同临床特征表现,也是淋巴瘤的早期首发症状之一。常见为无痛性颈部或锁骨上淋巴结结进行性肿大,其次为腋下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可以活动,也可以相互粘连,融合成块,触摸时有软骨样的感觉。

3、全身症状

淋巴瘤早期发病没有特异性症状,常常以发热、消瘦、盗汗等为主要的全身症状表现,并且常会伴有食欲减退、疲劳皮肤瘙痒等;可有局部及全身皮肤瘙痒,多为年轻女性;此外,瘙痒可能表现为霍奇金淋巴瘤唯一的全身症状。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铅汞和氯仿等有机溶剂,工作时需做好防护措施。重视体检,多关注自身状况。有淋巴癌家族遗传史的人要定期去医院做癌症筛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来临时的症状 79岁患癌老人挖洞等死 湖南邵阳

内地HPV九价疫苗下周开打 九价疫苗有什么好

据了解,HPV 九价疫苗终于在内地开打了。海南某医院称,5月30日(下周三)该院将正式开始HPV 九价疫苗接种,三针套餐价5800元,目……详细>>

7亿中国人都有幽门螺杆菌 到底用不用治?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寄生在人胃内的细菌,属于1类致癌物。详细>>

研究称夜间使用人造光有害健康 预防肿瘤七大招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8日消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夜晚人造光线有害人体健康,应避免在亮光环境下入睡。专家研究确定,人造……详细>>

报告指出90后步入晚婚一族 晚婚晚育有什么好处?

谁能想到刚出社会不久的90后摇身一变已经算晚婚一族了。据调查显示,26岁结婚会平均值,往后就是晚婚了,如何的90后已经慢慢的步入了晚婚的……详细>>

研究称洋葱皮营养价值高 常食有益健康扔弃可惜

研究人员指出,常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洋葱,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胃肠不适、结肠癌、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而补充酚类化合物和黄酮醇则有……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闰月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