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郑州一高校男生排队体验女生痛经?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2020-12-08 09:23:55      

70%的女性被痛经所困扰,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以及腰酸背痛等。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好发于青少年身上,后者是因为疾病所诱发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症等,那该如何缓解痛经问题呢。

12月6日,河南郑州。某高校开展活动,让男同学通过姨妈体验仪,体验女生生理期疼痛。视频中看到,体验的男同学眉头紧锁,面目狰狞。一男生表示,感觉疼痛感在内部旋转,理解到女生生理期的辛苦。工作人员称,希望通过活动,让同学认识到,月经是正常生理现象,女同学们在生理期拿出卫生巾,就像拿出手机一样收放自然,不再感到扭捏不好意思。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1、调整好饮食

女性月经期间需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远离生冷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吃1~2根香蕉,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可维持体内激素水平,缓解疼痛;也可以吃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帮助缓解子宫肌肉酸痛问题;多吃含镁的豆类、绿叶蔬菜和紫菜,合理补充钾,能维持血液中钙钾平衡,促进月经血液正常运行,缓解痛经问题。

2、热敷

痛经的女性可以对小腹部热敷,若没有热敷条件的话需做好腹部保暖,因为经期腹部受凉,可引起腹部不适感。可以用热水袋或暖宫贴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腹部疼痛。

3、保持适度运动

痛经的女性应多参加体育锻炼,因为体质虚弱和身体气血运行受阻可引起痛经。多参加体育锻炼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利于月经血液顺利排出。但不能做剧烈运动,如赛跑、跳远或跳高等,以免加重身体不适感或引起月经失调和痛经。更不能做会增加腹压的力量性训练,如举哑铃或举重,以免引起月经量过多或延长月经期。

温馨提示

月经前一星期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以免增加体内盐分和水分潴留,易引起头痛和情绪激动。也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或浓茶等,以免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引起痛经、月经期延长和月经量增多。也不能穿紧身衣裤,以免压迫局部微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导致阴部会阴充血。虽然月经期易出现腰背酸痛的情况,但不能随意敲打,以免加重骨盆腔充血,进而引起月经量增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高校男生排队体验女生痛经 郑州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 郑峥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