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雪节气遇雪概率榜出炉?大雪节气该如何养生?

2020-12-08 09:24:52      

大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1个节气,天气越来越冷,降雪的可能性增加。大雪节气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要调整好饮食和起居,避免受到致病菌入侵,降低患上疾病风险。

“时雪转甚,故以大雪名节。”今天(12月7日)开始,我国各地进入大雪节气,天气将变得更冷,降雪可能性也将比小雪时节更大。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大雪节气遇雪概率榜和积雪排行榜,快来看看这个时节到底哪里能看到“银装素裹”的景象。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开始,至此,天气越来越冷,下雪的可能性大增。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常年大雪期间,北方大部地区天气寒冷,冷空气活动愈加频繁,在东北地区、新疆北部以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要注意防范强风雪;在京津冀、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南部、四川、重庆等地要警惕雾或霾等低能见度天气的影响;在浙江、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地有降水来袭时,天气比较湿冷,防寒保暖工作也应做好。

大雪节气该如何养生?

1、合理进补

应选择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且易消化的食物;体质虚弱且消化能力差的人需采取慢补,荤菜和素菜搭配着吃;体质好多人可选择平补,适当的吃鸽子肉鸡肉牛肉或羊肉等。冬季多吃应季食物如白萝卜、胡萝卜和莲藕,也可以适量吃柑橘来达到消痰止咳效果。少吃或不吃偏硬且生冷食物,早晨可以吃易消化且清淡食物如汤面或热粥来养胃气。冬季人们出汗量减少,会使得盐分在体内积聚,因此注意饮食清淡,远离高脂肪和高盐分食物。

2、做到起居有常

冬季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冻伤。雨雪天气时,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尽量不要出门,以免跌倒。冬季可做到早睡晚起,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一般冬季家庭会使用空调或暖气,使得加重空气更加干燥,易引起皮肤粗糙、起皱纹或干裂,不妨在家中放置加湿器或养绿色植物,把湿气控制在40%~60%左右。

温馨提示

严寒冬季需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防止内热产生,缓解便秘皮肤干燥以及口干舌燥等问题。冬季锻炼的时间需安排在中午到下午,晨练时间不能过早,至少等太阳出来之后。雾霾天气不能出门,以免吸入太多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雪节气的养生方法 大雪 大雪节气遇雪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孩子肌张力障碍生命将结束 肌张力障碍有何危害

在杭州,有一对单亲母子,多年来一直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儿子得了“肌张力障碍”,一种罕见的疾病。现在,年轻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点。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