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感染新冠去世,终年94岁?为什么新冠肺炎会引起死亡?

2020-12-04 09:20:37      

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发展到现在,很多东西颠覆人们最初的认知。刚开始只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感染者会死亡,因为他们的免疫力差且感染后病情加重,还有合并冠心病以及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受到感染后易出现并发症,进而引起死亡,不过也有很多年轻患者,也因为新冠肺炎而丢失宝贵生命。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晚,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因新冠病毒相关的病症去世,终年94岁。德斯坦的家人称,德斯坦当晚在“家人的陪伴下”于卢瓦尔地区的家中去世。“他的身体状况恶化了,最终因新冠病毒去世”,德斯坦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德斯坦的遗愿,葬礼将在小范围内举行。据Politico报道,德斯坦1974年至1981年担任法国总统,是法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之一。在法国,德斯坦因为将堕胎合法化、离婚自由化、下调投票年龄至18岁,被认为是激进的改革派。而在欧洲,他被视为是欧盟的建造人之一,在推进欧洲一体化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德斯坦还推动成立欧洲理事会,建立欧洲货币体系,建立欧洲航天局,并于1989年至1993年被选举进入欧洲议会。他还曾担任欧洲制宪委员会主席,参与起草《欧洲宪法条约》,被誉为“欧盟宪法之父”。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晚,法国国民议会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以悼念德斯坦。

为什么新冠肺炎会引起死亡?

1、对自身体质有关

多数人感染新冠病毒后预后良好,经过科学规范性治疗,就能让身体慢慢恢复正常。不过也有一部分人病情危重,疾病会快速恶化,易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脓毒性休克,或引起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以及凝血功能障碍,最终会因为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尤其是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如糖尿病、心肾功能不全、肝硬化尿毒症人群。

2、病毒激发免疫系统反应

感染病毒后可激发免疫系统反应,引起炎症风暴,导致身体释放大量炎症介质,此时免疫系统会疯狂攻击肺部和细胞,引起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进而导致死亡。

温馨提示

既然人们已经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就应该做好预防工作。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不能去人口密集场所,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会引起死亡的原因 前总统德斯坦因感染新冠去世 法国

全球第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范勇团队运用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技术实现HIV免疫

4月6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及普通高校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范勇博士研究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详细>>

通宵追剧患上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有什么特征

张岚今年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追剧可以说成了奢侈。近段时间,听朋友说起很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便打好了算盘,决定假期在家恶……详细>>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严顺开离世曾脑梗中风缠绵病榻8年 老年人中风瘫痪后要注意什么?

著名艺术家严顺开于昨日在上海去世,享年80岁,据报道,严顺开曾因脑梗突然中风,左边身体瘫痪,从此缠绵病榻。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