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每年都发生近20万起交通事故?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2020-12-03 09:21:18      

交通事故猛于虎,轻者只是出现小擦伤,重则可直接引起死亡。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非常宝贵的,一定要了解相关的交通知识,时时刻刻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再后悔已经为时已晚。

今天(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我国每年都发生近20万起交通事故,多数受害者是儿童,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往往发生在一瞬间,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避免一场惨剧的发生! 儿童横穿马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过马路时,请家长牵好孩子的手,加强培养孩子交通安全意识。

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1、机动车

机动车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做到文明开车,不能闯红灯;经常对车辆做保养,注意劳逸结合,不能疲劳驾驶;做到安全装载,不能超载;按照规定车速,做到文明礼让,超车时需注意迎面来车。

2、非机动车

非机动车包括助动车、自行车和三轮车等,非机动车驾驶人员需有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做到文明骑车。不能闯红灯,也不能绕行闯越红灯;不能在禁行道路或路段,还有机动车道内骑车,也不能在人行道上、市区或城镇道路上骑车带人。不能双手离把或扶其他的车辆,也不能手中拿着物体骑行车子。喝醉酒后不能骑车,也不能争道强行或猛然拐弯。

3、行人

行人应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行人交通安全特点,避免出现交通事故。行人必须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时候靠着路边行走。横过车行道时必须走人行横道,横过没有人行横道的侧行道时必须看清情况,先让车辆先行。

不能贪图方便和走捷径或者车前车后乱穿马路;也不能钻越和跨越人行护栏;不能在道路上强行拦车和追车。

温馨提示

在道路上行走时必须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道路时需靠着路右边走。结伴外出时不能互相追逐和打闹;过马路时一定要专心致志,多注意周围的情况,不能低头玩手机,也不能东张西望。下雪天或大雾天需选择色彩鲜艳的衣服。高龄老年人上街时必须由他人搀扶陪同。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不要跟机动车抢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交通事故的方法 每年都发生近20万起交通事故 中国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上升趋势 上周报告1660例

市(北京)卫生局表示,北京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快速上升趋势。上周报告1660例,比去年同期翻一倍。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