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2020-12-03 09:21:36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暖气道漏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是北方本轮雨雪最强的时段,从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西部降雪范围明显扩大,夜间将波及华北南部。在此次过程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北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还将有4至6级偏北风;在南方,江汉、江淮以及江南中西部地区阴雨增多。预计雨雪天气过后,3日起中东部多地气温还将再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大家要持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最近,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多地气温骤降,人们对“电热器、暖气片、壁挂炉”这些冬日取暖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在苏宁易购上海五角场店,记者看到,冬季家庭采暖用的各种电器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电热暖器、暖风机、踢脚线取暖器和欧式快热炉,都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暖气片在南方城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取暖小家电品类整体营业额同比增幅达到200%。无锡一家热力科技公司生产的燃气壁挂炉,主要是为地暖或明挂暖气片等家庭取暖方式提供热源。今年市场需求旺盛,生产经理表示,今年生产了将近1万台燃气式的热水炉,基本上现在是零库存。

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1、控制好供水温度

地暖供水温度不能过高,一般控制在60℃以下即可。地暖属于低温辐射供暖方式,若水温过高会使得系统长时间受到高温烘烤,降低使用性能,进而影响年限。

2、增加散热地面

地暖是把整个地面作为散热终端实现供暖方式,所以地面面积多少决定采暖效果。冬天地面上不要放地毯等大面积的装饰物品,也不能放无腿的家具和装饰品,不然会妨碍热量向外散发,进而导致室内不暖和。

温馨提示

因为地暖管埋藏在地下,因此不能砸碰地面或向地面砸入任何尖锐物,以免损伤地暖管。地面也不能放玻璃、塑料制品以及泡沫,以免产生爆炸伤人事故或挥发出有害气体,进而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地暖的使用方法 暖气片销量暴增300%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

研究:美儿童多动症确诊率激增43% 何为注意力缺失多动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有调查显示,美国有近580万年龄介于5岁至17岁之间的孩子被确诊为注意力缺失多动症,约占美国儿童和青少……详细>>

冬令进补 养生中药膏方受民众青睐

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记者1日从长沙市中医医院获悉,随着秋冬脚步的到来,养生日益流行,进补性中药膏方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详细>>

91岁《小蝌蚪找妈妈》动画设计矫野松去世 冬季老年人该警惕这几种疾病

91岁《小蝌蚪找妈妈》动画设计矫野松去世详细>>

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 4点饮食原则预防心血管疾病

张大爷今年70岁了,患有高血压、心绞痛已经好几年了。听人说,去医院挂几天疏通血管的药物,就能安全度过冬天了。于是,他在社区诊所挂了三天水……详细>>

心脑血管病干预研究项目启动,冬季慎防心脑血管疾病来袭

11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心脑血管疾病营养及行为干预关键技术及应用策略研究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17家单位共……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