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拜登足部骨裂后首次公开露面?骨裂后如何做好护理?

2020-12-03 09:23:08      

骨裂属于骨折类型的一种,通常是由打击伤或轻微的撞击跌倒所引起的。一般可通过小夹板或石膏做简单的固定和治疗,伤口部位能快速愈合,愈合后并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不过骨裂后须做好全方位护理,这样能加快修复速度。

据美国《纽约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与狗玩耍时滑倒足部轻微骨裂后首次公开露面了。现场图片显示,拜登当天受伤的右脚穿着一只专用步行靴。报道称,拜登当天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皇后剧院前从一辆黑色SUV上出来,在被记者问及他的感觉时,他抬起自己的右膝盖然后说,“(感觉)还不错,谢谢关心。”据美媒此前报道,拜登办公室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发表声明称,拜登在与他的狗玩耍时扭伤了脚踝。该声明说:“11月28日,周六,当选总统拜登在与他的狗玩耍时滑倒,并扭伤了脚踝。出于谨慎考虑,他将在今天下午接受骨科医生的检查。”29日晚些时候,医生表示,拜登的脚部轻微骨裂。

骨裂后如何做好康复?

1、保护好患侧肢体

骨裂后多观察患侧远端的血液循环情况,可通过观察皮肤颜色、温度以及感觉来判断有没有出现血液运行不畅的情况。夹板固定治疗的患者需留意夹板部位的松紧程度,不能过松,更不能太紧。接受外科手术治疗的患者多留意切口部位,看看有没有出现感染和化脓等并发症,一旦有需积极寻求医生帮助。

2、饮食调理

骨裂早期肿胀部位还没有完全消退,再加上局部疼痛,势必会影响患者的胃口。不能过早吃高营养物质食物,可选择易消化的流食。损伤达到中后期时,患处肿胀淤血会慢慢消退且骨痂逐渐生成,此阶段可以合理补充营养物质,如蛋类、排骨汤或鱼汤等,合理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质能促进骨痂生成。

3、康复运动

骨裂早期应多注意休息,休息时把患者肢体抬高,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简单的做肌肉收缩和舒张活动,这样能预防关节僵硬和肌肉萎缩。中期时可选择简单的关节运动,如把患侧肢体抬高或屈伸,然后再根据恢复情况逐渐扩大运动范围。

温馨提示

骨裂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或轻或重的影响,往往因为疼痛而紧张或焦虑等,因此需做好心理护理,多关心患者,多和他们沟通和交流,了解其内心真实想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后的护理 足部骨裂后首次公开露面 拜登

雾霾天使用空气净化器别靠太近 饮食最好清淡些

近日,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9日至11日,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山……详细>>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详细>>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6.21]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卧床患者 我们能做些什么

有些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如糖尿病、血液病、肿瘤等,骨折后的病人,以及因脑中风、脑外伤而造成偏瘫的病人,这些病人由于大部分都不能起床活动,……详细>>

高血压对人体危害可不小 在冬季高血压患者有何注意事项?

人体的血压会受多种条件的影响,因为人和自然界是一个整体。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很多气候的变化都可能引……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