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医在身边|广马开跑在即,医师跑者教你安全开跑,下午15:00开讲

2020-12-03 08:12:17    作者:编辑:晨璐  家庭医生在线

马拉松是人类比赛中最长的长跑比赛,全程42.195公里,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意志耐受力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

马拉松比赛中除了扭伤、擦伤等常见的运动损伤外,还可能会出现危及生命的突发疾病,如心跳骤停、热射病等,甚至还有猝死的案例。因此每场马拉松比赛都有医护人员在旁严阵以待。

2020年广州马拉松将在12月13日举行,因为是特殊时期,本次马拉松只设全程马拉松项目,并限制参赛名额20000人。

恰逢广州近日入冬成功,气温骤降至十几度,对于马拉松爱好者的日常训练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加之今年长达264天的无赛期,久违赛事的马拉松好手们能否拿出和去年一样的好状态来参加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每年的马拉松比赛都有不少的新手跃跃欲试,今年也不例外,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或许是参赛的体验而不是比赛的名次。

哪些人不适宜参加马拉松?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以往广马选手最常出现的状况有哪些?

跑马过程中有身体不适该如何处理?

为了让更多马拉松爱好者做好马拉松跑前热身工作、预防猝死的发生,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郑丹文主任将在12月3日下午15:00-16:00做客家庭医生在线直播间,为大家科普马拉松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和跑前的准备工作。

郑丹文主任同时也是一位跑步运动爱好者,近5年完赛各类马拉松20余项,作为“医师跑者”参与马拉松赛事10余次,2016-2019年广州马拉松“医师跑者”,丰富的参赛经验让他在应对马拉松中各类突发情况时更加胸有成竹。

嘉宾:郑丹文

主题:“广马”在即,医师跑者教你安全开跑!

时间:12月3日(周四)15:00-16:00

精彩看点:

1、业余运动员参加马拉松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如何科学训练备赛?

2、跑马拉松中出现身体不适该如何处理?

3、如何预防跑马拉松突发猝死?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预约,周四15:00准时开播!届时郑丹文主任也会和评论区的观众进行互动,解答观众的提问。


(本栏目为广东省中医院和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制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 线上义诊为封控区孕产妇保驾护航

广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和社会各界快速积极作出各种应对举措,区域封闭管理、交通管控、中高风险区域内人员居家隔离等,然而有一类特殊人员的……详细>>

中山三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康复医学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中山三院耳……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时隔三年,中国放射性直肠损伤多学科诊治专家共识再次更新,提倡个体化精准防治

放疗是治疗盆腔恶性肿瘤的有效手段之一,约20%~60%的盆腔恶性肿瘤患者(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直肠癌、肛管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等)需要……详细>>

黑龙江:根据疫情形势,哈尔滨中小学生元旦起放寒假?寒假期间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我国又出现了零星新冠病毒案件,不仅仅有境外输入,而且也有本土案例。部分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而来,所以都不敢出门,害怕病毒入侵……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