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新增1名输入确诊病例,为港籍货车司机?货车司机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2020-12-02 09:23:57      

在这疫情期间,货车司机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停的为灾区人民输送物资。不过货车司机接触的人员比较多,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避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2月1日,深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详情如下:陈某,男,60岁,香港籍,长居香港,职业为跨境货车司机,每天往返于深港两地。该男子于2020年11月29日出现轻微咳嗽,自行服药后感觉症状有所好转,但未就医。11月30日上午10时,从香港入境深圳文锦渡口岸时接受例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12月1日凌晨1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复核,结果亦为阳性。患者随即被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后备院区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此前他曾于11月20日、22日、24日、26日和28日在文锦渡口岸进行例行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30日10时,驾驶货车从文锦渡口岸入境深圳,于11时17分在罗湖区龙园苑小区门前停车,与一名男子交接食物;12时左右,驾车到达龙岗区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区(海吉星农批市场附近),在白银路40-42号茶记茶餐厅吃饭;14时,到达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区宝利路1-18号亮发农产品档口装运水果(距离海吉星农批市场1.3公里,源兴农场附近);18时10分左右,驾车离开平湖前往文锦渡口岸。疾控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初步排查后,共确认密切接触者11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1名,上述52名重点人员已全部被集中隔离,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货车司机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1、戴口罩

若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如打喷嚏或咳嗽等必须戴上口罩。戴口罩能阻断飞沫传播,可选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来预防呼吸道疾病。

2、注意个人卫生

货车司机接触货物或外界停留时间过长时,需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每次搓手时间不能低于20秒。另外在装卸货过程中或临时停留在加油站和高速服务区时,需避开人员密集地方,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

货车司机必须选择正规企业卫生的餐馆就餐,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食物,也不能吃野味,保证所吃的食物必须煮熟煮透。货车司机开车时要打开空气外循环,保证车内和车外空气流通,多呼吸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货车司机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 港籍货车司机 新增1名输入确诊病例 深圳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大妈跳广场舞后发生肠扭转切除25厘米肠子 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

老人跳广场舞,强身健体的美事儿也能惹祸,一位大妈跳完广场舞回肠扭转了270°切除25厘米肠子。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详细>>

英国发现乳腺癌扩散“触发器” 防乳腺癌宜每月自检

英国爱丁堡大学8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了阻断乳腺癌扩散到肺部的一个“触发器”,通过切断它所发出的信号,在实验室小鼠身上大幅降低了……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三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 婴幼儿防流感还得做好这几件事

流感季来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些针对儿童的卡通口罩卖得非常好。对此,专家建议,三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看护不当容易窒息;3岁以上儿童可以……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