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顾问匿名爆料 总统大选后一直说“我赢了我赢了”? 精神错乱是怎么回事?

2020-12-02 09:24:47      

精神错乱是指的病人有轻度的意识紊乱,善于幻想,不能分辨外界和自己的状态,不过还能意识到自己思考。由于缺乏系统性,往往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精神错乱一般跟感染性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中毒、精神上受到重大刺激有关。

11月29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顾问爆料总统大选失败后“精神错乱”。顾问表示,特朗普就像疯了的乔治三世,一直嘟囔着“我赢了我赢了我赢了”。据悉,特朗普助手们一直告诉他“你的支持者更多”,并鼓励总统诉诸法律,对抗大选结果。尽管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多州提起的法律诉讼都被驳回,但他仍不甘心,自称短时间不会退让。媒体批评称,目前的美政府被总统情绪影响已经瘫痪

哪些疾病可引起意识混乱?

1、低血糖性脑病

一般糖尿病病人易出现低血糖,持续性低血糖会对神经系统带来不可逆的损伤。血糖水平持续性下降可激活交感神经,使得人们出现多种症状,如焦虑、不停的冒汗、震颤和心慌心悸,也有部分患者伴有单侧肢体乏力。因为糖尿病病人对肾上腺素反应较迟钝,所以此类患者对低血糖敏感性降低,导致神经受到永久性的损伤。因为皮层和皮层下结构是代谢活跃区,持续性低血糖会影响脑干,进而导致人们意识错乱。

2、过度换气综合症

过度换气综合症属于精神病理学改变,到目前为止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明确。假设认为二氧化碳水平降低时可引起脑血管收缩,减少脑血流量,从而引起头晕或眩晕。

3、短暂性的全面遗忘

患有急性疾病或情绪应激状态下可引起短暂性的全面遗忘,易发生在50~70岁的人身上。虽然此类人认知功能完整且没有局灶性神经症状,不过可出现短暂性意识丧失或混乱。

温馨提示

只要找出引起精神错乱的原因且正确处理,就能让症状得到逆转。如低血糖、医源性因素、受到感染、药物中毒或电解质紊乱等引起的,这是可逆的过程,不过恢复速度比较慢。期间要注意患者精神调理,避免精神受到过大的刺激,也不能让其大喜大悲。提供安静且平静的环境,必要时需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物来治疗。但不能自行用药,以免让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错乱的原因 总统大选后一直说我赢了我赢了 特朗普顾问匿名爆料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降低青少年近视率须保障户外活动时间 4大原因容易让孩子近视

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后,如何保证各地近视率数据的准确?考核过程中如何防止造假?日前,教育部举行关于学生近视防控的新闻……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