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21例确诊,其中本土9例均在内蒙古?需保留抗疫的哪些好习惯?

2020-11-27 09:30:59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本土病例,这让每个人都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卷土重来。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更好地对抗疫情。

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5例,广东4例,江苏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内蒙古);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2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8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38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543例,无死亡病例。截至11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6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55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490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792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768人。

需保留抗疫的哪些好习惯?

1、健康生活

出门时或去公共场所时必须戴上口罩,保持勤洗手的好习惯,每次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和处理食物前都要洗手,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每次洗手时间不能少于15秒钟。采取分餐制,尽量用公勺公筷。尽可能单独就餐,错开就餐高峰期,避免人员扎堆。

2、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他人保持至少有一米以上的距离,不凑热闹,也不要扎堆。去餐饮场所聚餐时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减少同桌用餐人数。去公园或景区游玩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外出游玩后要记得洗手。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需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时需随身携带口罩、免洗洗手液和酒精擦片。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做好家庭卫生,打喷嚏咳嗽时要用手肘掩盖口鼻,不能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裹好且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均衡摄入营养,多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的方法 其中本土9例均在内蒙古 新增21例确诊 31省区市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香港男演员曾伟权因患癌症逝世,终年58岁?如何做好肺癌患者护理?

在所有癌症中,肺癌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工业发达的国家或地区。肺癌早期优先选择手术,辅于放化疗和靶向治疗手段,抑制癌细胞,避免癌细胞扩散或……详细>>

假期别疏忽皮肤护理,要想皮肤好,日常这7大护肤重点要做到位!

好的皮肤可以为美丽加分,但是时下有很多人都会有痘痘、色斑等问题,这成了很多爱慕者最为苦恼的事情。其实想要皮肤变好并不难,做好以下几点很关……详细>>

8岁男孩血管状态,为何犹如60岁老人?预防儿童高血压,有两点要做好

高血压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儿童和青少年也难以幸免。近日,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廖清池接诊了一名8岁的小患者,家长告诉廖清池,孩子总在……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