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入住酒店须知的卫生常识!

2020-11-25 09:29:04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出差和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常态,选择卫生、安全且舒适的酒店能让人们更加舒心,但酒店却会存在一定的卫生问题。

近日,广东深圳,网曝万豪旗下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抹布擦牙杯,未进行回收消毒,还用浴巾擦马桶。涉事酒店工作人员回应,此行为是员工私自做法,不代表酒店服务标准,已对涉事员工做出处罚,将对他进行再次培训认证。网上流传着各种入住酒店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直接用酒店的杯子喝水,尽量选择淋浴而不要选择浴缸等,更爱干净的人甚至自带床单被罩枕巾杯子,出趟差堪比搬家。事实证明,还真不是旅客吹毛求疵有洁癖。

近日,国家卫健委通报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截至2019年3月31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共报告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57011家,责令25868家单位整改,依法对3474家单位立案查处。被通报名单中不乏知名连锁酒店,如北京新世界酒店、浙江宁海格林豪泰宾馆因存在多项违法情形被通报,包括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等。官方发布的数据,坐实了众多旅客的疑心。看到曾入住过的酒店上了黑名单,相信很多人不免反胃恶心,甚至有些后怕。

入住酒店如何注意安全?

1、仔细查看

入住酒店前先仔细查看床单被罩、地面和桌面,还有卫生间是否整洁,确认没有死角和污物。

2、闻闻味道

新装修的酒店中若房间有刺激性气味,需减少停留在室内的时间和入住时间。同时要经常开窗通风,优先选择有外窗户的房间,保证良好的自然通风。同时要远离空调机房或交通主干道等靠近大噪声来源的房间。

3、自带私人物品

尽量自带私人物品如毛巾、浴巾和水盆。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能时刻对公共设施表面和手部消毒。

温馨提示

尽量选择正规的酒店,有些小酒店公共用具用品没有及时更换而且消毒不到位,可能会引起皮肤病或受到其他感染。不要待在有噪音的房间内,导致失眠多梦、全身无力和记忆力减退,严重时可导致神经衰弱。入住酒店后要及时洗手,保持房间内环境卫生和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住酒店须知的卫生常识 浴巾擦马桶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

人群中不到千分之五的熊猫血供不应求 关于熊猫血需知道这2点!

熊猫血就是Rh阴性血,人类红细胞血型由20多种血型系统所组成的,常见的有A型、B型、AB型、O型和Rh血型。Rh阴性血非常稀有,我国99……详细>>

食用自制酸奶中毒 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春暖花开时节,幼儿园家委会组织了孩子、家长等100余人前往崇州钧乔疯狂农场春游。在吃了由农场提供的自制酸奶后,傍晚6点开始,不少孩子及家……详细>>

美国超一万人接种疫苗后仍患新冠 关于新冠疫苗需知道哪些?

随着新冠疫苗在我国普及,约一半以上的人已接受新冠疫苗。最近,一针疫苗已经在北京、天津和上海等多个地方开展接种,但关于新冠疫苗人们还存在很……详细>>

沪家庭医生制试点进展顺利 逾6成人常到社区就医

记者10月17日从上海市卫生局召开的家庭医生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最近一次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对该市1500名50周岁……详细>>

北京市政府发布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

日前,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北京市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加强碘盐监测,保证合格碘盐覆盖率、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均在90%以上。……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