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住酒店房门凌晨遭男员工刷开?住酒店如何注意安全?

2020-11-25 09:30:01      

外出住酒店存在着安全隐患,外出住酒店不仅仅要看环境和设备条件,最为重要的莫过于安全,保护好个人隐私,避免受到他人侵犯。

海口一女子在与姐姐入住某酒店的时候房门竟在凌晨时分遭陌生男子刷开。虽男子立即离去,但当事人仍受到惊吓。酒店经理回应称,该男子是酒店员工,当时是为了确认房间内是否有人入住,需要补录信息。两个姑娘被吓得不轻,“以为是变态吓得不敢入睡”。究竟实情如何,我们尚且无法判断,但即使根据酒店经理所言,其员工半夜随意刷开顾客房门,也违反了酒店的安全保障规定,甚至涉嫌违反法律对公民隐私权的保护。首先,凌晨四点查看房间状态,无法成为正当理由,工作人员已经涉嫌侵犯女子的隐私权。隐私权是我国公民享有的最基本的人格权利之一。公民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扰、知悉、搜集、利用和公开。工作人员随意刷卡开门的行为侵扰到了入住旅客的私人生活,应当被认为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

住酒店时如何注意安全?

1、必须把门反锁

在酒店时必须把门反锁,也可以用安全链紧闭房门,又或把两个玻璃杯放在门把手上。只要外面有人想要开门杯子就会掉下来,玻璃破碎声音能震慑开门的人,也能让入睡的自己快速醒来。

2、不能轻信检查

住酒店时若听见服务员或其他人敲门,声称需检查身份或护照等不能着急开门。可以先从猫眼看一看室外的情况,也可以跟酒店前台打电话。

3、要注意周围的环境

需注意酒店的安全通道,时时刻刻警惕火灾等一些突发情况。若房间在走廊尽头,尽量更换房间,因为此地方是监控盲区。

4、警惕隐藏的摄像头

摄像头易藏在床头区域或正对着床的区域,如笔筒、纸巾盒或烟灰缸,也有可能在电视机下方的插头上。摄像头也可能隐藏在沐浴露和挂钩,还有空调出风口。

5、警惕双面镜

进入酒店时需留意墙上的镜子,用手指顶着镜子,若指尖和镜中成像有距离,这就是单面镜;若指尖跟镜中成像没有距离,说明是双面镜,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温馨提示

出差或旅游中酒店是最让人放松的地方,但不能放松警惕安全问题,尽量是结伴而行,同时选择正规的酒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住酒店的安全注意事项 酒店房门凌晨遭男员工刷开 女子住酒店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