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C罗伊布等球员在脸上涂口红反对家暴?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2020-11-24 09:17:07      

家庭暴力猛于虎,往往发生在夫妻间,使得受害者身体上或心理上感觉到痛苦,进而损害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另外家庭暴力也会造成死亡重伤和精神痛苦。

11月23日,在意甲米兰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39岁的伊布梅开二度帮助米兰领跑联赛积分榜,同时,伊布也依靠着6场10球领跑射手榜,值得一提的是,伊布脸上还涂抹着一条红色印记,就在伊布连续刷着进球纪录之前,C罗在尤文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同样打入两球,C罗的脸上也涂抹着一道红色印记,据了解,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意甲联盟也号召人们反对家暴,C罗伊布等球员通过涂抹口红这一举动反对侵害女性的行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行动。这些球员和他们的伴侣们、家人们纷纷拍摄了在脸上涂抹口红印记的合照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以此表达自己的态度,近年来,很多家暴事件轰动到众人皆知,这是很可怕的现象,这代表着家暴程度的严重性以及事件多发性,同时也代表着人们对于此类事件的关注度大幅度提高了,拒绝家暴,从你我做起。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1、正确认识家暴

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就是家暴的受害者往往已经习惯了家暴,她们会把家暴看成是对方爱她,重视她的一种表现。或者有一些受害者觉得,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忍一忍就算了,而这种认识只会加深家暴的程度,最终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家暴不是一个可以委曲求全的问题。

2、维护好自己的权利

有一些女性由于各种因素,在心底接受了男尊女卑的观念,认为自己就是得依靠男性,而伴随的家暴不过是付出的代价罢了。还有的女性很温柔,体贴,希望用温柔来化解家暴,只会适得其反。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同时社会也都会保障我们的生命权,人生自由权等。

3、收集证据

手机家暴的证据有助于你接下来的行动,在法律上你就有了证据,就先胜了一筹,不论是在财产分割还是抚养权的判定问题上都有用;同时也能够给对方一个警告,你是会反击的。

温馨提示

面对家庭暴力坚决不能容忍,只要有一次暴力就会遭受无数次暴力。当遭受家庭暴力时需及时向外界求助如妇联,也可以寻求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遭遇家庭暴力的应对 球员在脸上涂口红反对家暴 C罗伊布

我国新增确诊病例108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普通人怎么做?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经过医护人员和全国群众众志成城和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地区也纷纷解封。但新型冠状病毒却在……详细>>

有点“秃”然,这个国家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脱发怎么回事?

脱发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每天脱发小于100根是正常现象。现在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加,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再加上环境不断恶化,不良的生活和饮……详细>>

王石教科书式应对劝酒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详细>>

夫妻炒比特币亏2000万后自杀,跳海前杀害三岁女儿?如何应对经济上的压力?

虽然现在人们的物质很丰富,不过精神世界却承担着巨大的困扰。现在是金钱至上的社会,钱对于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大部分人为了钱前赴后继,也有一部……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