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入冬了,晨练不能这样做​!​

2020-11-22 09:28:03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对于一个人来讲有很大的好处,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抵抗力,还能锻炼四肢。而在中老年群体当中很多有晨练的习惯,就算冬天来临也照样进行。但大多数中老年人不知道在入冬后,晨练方式错误会导致身体受伤害。

入冬后晨练要避免哪些错误方式?

1、晨练时间太早

在冬季的早晨会比较寒冷,如果过早晨练容易使身体受到寒气入侵而引发感冒。特别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将,他们的抵抗力较弱,更容易受寒而出现呼吸感染。而且在黎明前空气并不是很新鲜,晨练时间过早反而会因为吸收不新鲜的空气而使身体受伤害。

2、空腹锻炼

很多中老年人在早晨起床后喜欢先锻炼顺便买菜,回家再吃饭,但其实这种行为并不正确,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因为在空腹的状态下运动容易导致低血糖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存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

3、运动过量

运动过量都会给身体带来压力而导致不适,一般运动是以自我感觉轻松为主要目的,如果在运动后感觉自己身体不适,说明运动的量以及项目不适合自己。可能一些为了提高运动效果而在运动时选择高强度项目,这些项目会导致身体能量被快速消耗,器官供应受影响而出现身体不适。所以在晨练后如果发现四肢疼痛并且食欲下降,感觉特别疲劳,这是运动过量的现象,要进行调整。

4、晨练后马上洗澡

由于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会有出汗现象,有些人喜欢洗个热水澡让身体恢复正常状态,却不知在运动后身体会处于缺水状态,再加上心跳过快皮肤毛孔扩张,马上洗澡容易使血流加速而引发猝死。另外在毛孔打开的情况下洗澡容易受寒,引发呼吸道感染,而对于有慢性疾病,如肾功能不全的人来讲,呼吸道感染无疑是致命伤害。

温馨提示,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适当运动可以促进代谢,暖和身体,但要注意运动的一些事项,特别是早起晨练时,不要以为自己只要有运动就可以,稍不注意会给身体带来意外,这样没有帮助反而有伤害。而且还要知道在早晨运动的过程中得适当补充水分,防止身体因为缺水而导致器官没办法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练

六个锻炼误区 小心越练越伤

“生命在于运动”,现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尤其是一些刚退休的中老年人,但是选择的锻炼方式不对,走进误区,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详细>>

晨练有4大误区 希望你一个都没踩

三高是中老年生活中的健康杀手,致死率也是所有疾病中最高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有些处于事业拼搏期,精神压力巨大,而有些则在退休生活中放慢了……详细>>

医生提醒:雾霾天应停止户外晨练 出门需戴口罩

近半个月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和空气污染,古城西安10月份仅收获5个蓝天,从22日至30日,西安连续出现9个雾霾污染……详细>>

“数九”寒天晨练切忌空腹 时间也别太早

冬季很多人晨练时,依然像夏天一样起得特别早。为了抵御寒冷,运动也不知不觉地加了量,殊不知,冬季气候寒冷,清晨又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过量运……详细>>

早餐前锻炼燃脂效果佳 晨练还有这4个好处

无论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健身都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什么时间健身最合适呢?晨起锻炼对身体好吗?据报道,英国一项研究表明,早餐前……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