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雪橙色预警继续!局地新增积雪深度20厘米以上?下雪天如何安全行车?

2020-11-20 09:27:15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私家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捷。但下雪天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引发意外事故。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1月19日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西部和北部、辽宁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特大暴雪(30~32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20厘米以上。

下雪天如何安全行车?

1、先把车上的积雪清

下雪天气温低,雨刷易被冻住。风挡上的冰雪融化前不能打开雨刷刮雪,以免会烧毁驱动电机,先用软片轻轻去除积雪。下雪天开车不能麻痹大意,也不能太紧张,精神紧张会引起慌张和反应迟钝,保持全身心放松且慢速行驶即可。热车时擦一擦车窗,重点清除左右侧窗和后视镜,还有后挡风玻璃上的积雪。

2、拐弯前先减挡

部分人习惯转弯过程中轻微带着刹车减速或在拐弯过程中减档,但这样易引起车辆侧滑。还有拐弯中间档只能是一个手扶着方向盘,不能及时处理意外情况。

3、保持牵引力

不管在哪种情况下要始终保持挂挡行驶,尤其是雨雪天气适当的牵引力更安全。因为车轮抱死会使得发动机被憋灭,进而失去其动力。

4、起步时尽量用二档

在冰面上或在雪地上起步时,若有打滑的情况需用二档起步。因为冰面阻力小,若用大扭力起步的话会使得驱动轮绕地空转,不易控制方向盘。

5、不能打开雾灯

只要没有大雾需把后雾灯关上;尤其是在城里开车时要把前雾灯关闭,因为雾灯比普通近光灯明亮,干扰其他驾车人员视线,甚至会酿成车祸。

温馨提示

在积雪比较深的路面上行驶时,需跟着前方车的车辙行驶。避免在冰雪道路上超车,若实在需要超车,选择宽敞平坦且冰雪少的路段,不能强行超车。还有超车前后不能马上向回变道,需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需放在朝阳避风且平坦的地方,不能紧靠着建筑物和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免侧滑时发生碰撞。在坡道上停车时必须挂上挡,紧紧拉住手刹,防止车辆溜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雪天安全行车的方法 局地新增积雪深度20厘米以上 暴雪橙色预警继续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