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聚会结束,两女子凌晨开车冲入河中溺亡?车落水后该如何自救逃生?

2020-11-17 09:13:53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大幅度提高,小轿车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车确实给人们带来便利,不过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汽车开进水里的案例。事故发生时被困在车中,留给自己的时间并不多,只要及时爬出就能挽救生命。

13日凌晨3时许,江苏无锡,一辆宝马轿车冲入河内,车上有两名女子被困。据了解,两女子当晚与朋友聚会结束,驾车离开,不慎冲入河内。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但车内两名女子因落水时间较长,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落水后该如何自救逃生?

1、保持冷静

一旦驾车坠入河底,先保持冷静,不能惊慌。保持情绪稳定很关键,若惊慌失措会消耗体力和精力,进而影响自救效率。趁着手机还有信号需立即报警,第一时间告诉警察,自己所在的位置和车内人数以及受伤情况。

2、把安全带解开

第一时间把安全带解开,特别是车上有小孩时先解开孩子的。若安全带不能解开,可以用锋利的物品割断。

3、尝试把车门打开

汽车停止移动后需想办法把车门打开,若汽车沉入河底,这说明车内存在进水的情况,此状态下车内外压力差距会慢慢缩小,只要有足够力气就有可能打开车门。

4、救生锤把车窗跳开

若车门不能打开,需立即砸开车窗。如果车窗不能用自动锁打开,需用力敲破。若用救生锤或高跟鞋仍然不能打开,可以用尖锐的物体把车窗敲碎,也可以使劲用脚踹开。

5、憋足气逃出车窗

游到水面后彻底踹开车窗前,被困人员先做好憋气准备。因为车窗打开后,水会快速涌入车内,此时需立即爬出车窗且游到水面上。若不会游泳可以在车内寻找有浮力的物体,如气垫或充气枕头。

6、寻求医疗救助

成功逃生后需想各种办法寻求帮助,保持身体机能正常,同时找到最近的医院做全面检查和治疗,以免遗留后遗症。

温馨提示

所乘的车辆落水的情况下需保持冷静,辨明自己所处的位置,快速制定逃生方案。平时要在车内常备一个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安全锤,关键时刻能救命,也可以在车内放一瓶小的氧气罐。另外驾车时需远离水深的地方,若无法判断水深,尽可能绕行,不能冒险,防止因为一时省时间而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落水后自救逃生的方法 开车冲入河中溺亡 两女子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