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婴儿泳池溺水获救,家长索赔150万?婴儿游泳需注意什么?

2020-11-16 09:27:02      

婴儿游泳能增强心肺功能,锻炼呼吸和循环系统,而且也促进食物消化,利于生长发育。但婴儿游泳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盯住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近日,浙江温州,一段婴儿游泳池溺水挣扎3分钟的视频引关注。最终,有人发现婴儿溺水,将其救出,并展开紧急抢救措施,孩子住院一星期之后出院。13日,该店店长称,孩子母亲当时在玩手机,店员工作忙碌,未及时发现。家长索赔150万想私了,但自己想通过法律解决。孩子父亲称,钱的问题可以不纠结,但孩子以后出问题希望店家能够负责。

婴儿游泳需注意什么?

1、家长要时刻盯着孩子

婴儿游泳时成年人不能离开婴儿半臂之内,不可暂时丢下婴儿去开门或接电话。若必须去,需用浴巾把孩子包好且放在手中,以免发生意外事件,再后悔已为时已晚。

2、注意游泳时间

一般婴儿游泳时到15分钟左右即可,以免过度透支精力和体力。若孩子在水中不耐烦或异常哭闹需立即抱出来;同时要注意游泳水温变化,水温在37~40℃左右即可,以免婴儿着凉。另外孩子在水中游泳时会不停的变化位置,若想让孩子转身,不能用力拉婴儿泳圈,应扶着孩子的身体慢慢转动方向,以免游泳圈内经伤害孩子娇嫩的皮肤。

3、掌握好游泳时间

避免空腹游泳,因为游泳过程中可消耗大量体力,易引起头痛头晕疲劳以及身体虚脱。另外孩子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也不能游泳,以免加重心脏负担。运动后立即游泳会降低体温,引起汗毛孔闭塞,从而诱发疾病。不要带孩子去不干净的游泳池游泳,本来婴幼儿抵抗力弱,皮肤又娇嫩,若去不干净的游泳池游泳易感染细菌,从而诱发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婴儿游泳时间需安排在喂奶前40分钟,每次游泳10~15分钟,水温在37~40℃间。婴儿游泳时需监护人全程监护,和婴儿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以防突发事故。另外套脖圈时,需检查婴儿耳朵和下颌是否露于脖圈上,同时还需检查纽扣有没有扣紧粘牢。孩子在游泳过程中若不停哭闹、脸色苍白且寒战,需立即停止。游泳后需及时冲洗身体,避免水中细菌侵袭婴儿皮肤。婴儿游泳期间监护人不能玩手机,也不能和他人聊天,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婴儿身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家长索赔150万 婴儿泳池溺水获救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