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官方通报!南京及时拦截一批新冠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如何正确吃冷冻冰鲜食品?

2020-11-13 09:14:34      

最近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一例,此类患者是冷冻食品装卸工人。另外最近也在一些冷冻食品表面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那在这特殊时期该如何正确吃冷冻冰鲜食品呢。

11月10日,南京市疾控中心按照南京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即到即检”的要求,对江苏省苏食公司冷藏分公司冷库中从上海洋山港入关的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有样本结果呈阳性。接报后,按照规定政府部门立即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拦截处置措施,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查,该批次进口产品原产国为阿根廷,11月9日抵达南京后储存于冷库,未流入市场。截至11月11日下午,冷藏分公司职工及其密切接触者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1日,南京市出台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办法,实行监管仓制度,对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车辆,进行统一消杀管理、检测管控。

如何正确吃冷冻冰鲜食品?

1、清洗加工时注意卫生

在这特殊时期需保持厨房和用具卫生和安全,处理海鲜时必须把手洗干净。生食和熟食分开处理,所用的盆子、道具和案板需单独放置,及时清洗且做好消毒,避免跟熟食器具混用,以免引发交叉污染。冷冻冰鲜食品需放在冰箱冷冻室中保存,存放的时间不能太长,需跟熟食分层存放。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先洗手,然后再接触熟食。

2、烹调食物时要煮透

烹调冷冻冰鲜食品时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避免生吃和半生吃,也不能用盐腌后直接生吃海鲜。两人以上共同吃饭时需用公勺公筷,能减少交叉感染。没有吃完的海鲜需放置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尽早吃完,再次吃之前必须充分加热,保证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生鲜产品,选购的时候尽量戴上一次性手套,不能用手直接接触,同时全程需正确佩戴口罩。购买产品时需留意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储存条件,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购物后去用洗手液和肥皂把双手洗干净,洗手前不能触碰嘴巴、眼睛鼻子。代购或海淘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时,需关注食品检疫信息,同时做好外包装消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冷冻冰鲜食品的方法 南京及时拦截一批新冠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 官方通报

女孩被继父性侵怀孕五个月未发现 怀孕后有什么明显特征?

近日,在江苏镇江丹徒区某乡镇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一名十二岁的女孩被继父张某性侵,直到被人发现时,女孩儿已怀孕近5个月。12月31号晚上,一……详细>>

脐带血能治脑瘫!华南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试验获突破性进展

从6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韩国汉阳大学联合开展的《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科研项目,目前已有……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