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刘亦菲示范单手做平板支撑 动作标准肌肉线条明显?平板支撑需注意什么?

2020-11-13 09:29:24      

平板支撑属于简单易行的健身方法,大部分女性用平板支撑来锻炼马甲线,同时也能让背部、臀部和腹部肌肉群得到锻炼,利于消耗体内更多热量,从而帮助燃烧脂肪,不过一定要掌握正确的练习方法,以免损伤身体。虽然平板支撑能带来一定的好处,但要注意以下7个常见错误。

11月10日,刘亦菲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健身的照片。照片中,她扎着马尾,穿黑色健身服,戴着蓝牙耳机单手做平板支撑。刘亦菲的肌肉线条十分明显,健身成果满满。她发问网友:”所以你们平板多久(我其实不稳定)? ”粉丝纷纷评论:”我也就几秒钟吧,你好厉害!””身材好好!”“平板我一分钟都不行诶!”

需警惕平板支撑哪几个常见错误?

1、过度低头或抬头

做平板支撑时不能往上看,也不能往下看,保持颈部放松,不能弯曲,保证头部在脊柱延长线上。

2、手肘向前或向内

错误的手肘窝位置会增加手臂负担,因此避免肩关节内旋,防止增加手臂压力。

3、上背肩胛骨收紧

若上背部肩胛骨向上突出,下背部向下凹陷,这样会增加腰部压力,易引起局部疼痛

4、上背部向上拱起

上背部太过于拱起是因为手臂用力过大,所以做平板支撑时,双手要分开和肩膀一样宽,背部需挺直,手臂不能太过用力。

5、身体不停的往后移

双手用力不当,手掌没有垂直于地面时会使得身体往后移。

6、腹部下沉且没有收紧

平板支撑能训练核心肌群,所以不能让下背部和腰后部下凹。由于平板支撑是从核心驱动全身,因此不能把所有的力量全部放在腰部后面,以免引起运动损伤。

7、下半身施加的力不正确

做平板支撑时双脚没有用力,会出现过度放松的情况,脚掌没有踮起脚尖,双脚张开或歪斜,从而使得腿部关节和负载压力不均匀。

温馨提示

做平板支撑时需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跟身体保持直角,在地板上做好俯卧撑时,用脚趾和前臂支撑体重,手臂需呈弯曲状且放在肩膀下。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身体挺直,最长时间保持此位置,若想要增加难度可以把腿部或手臂抬高。除此之外锻炼时需保持颈部前倾,这样才能让颈部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板支撑的注意事项 单手做平板支撑 刘亦菲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浙……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