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注意什么?

2020-11-11 09:49:28      

严寒冬季来临,人们最可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一个月来青岛、新疆和天津都发现无症状感染患者,上海和天津的某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那处于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该注意什么。

11月9日18点,上海在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浦东新区及有关专家介绍上海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的要求,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要求中风险区域相关人员原则上不能离沪,确需离沪的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注意什么?

1、不要离境

中风险地区的人群非必要情况下不能离开,若必须离开时需携带一星期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时不能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严格佩戴一次性口罩。

2、密闭式休闲场所和娱乐需暂停营业

在这特殊时期流通性差的休闲和娱乐场所需暂停营业,如电影院和KTV等。生活服务类场所需缩短营业时间,控制人员数量和缩短停留时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开放式活动场所必须做好环境清洁消毒,注意人员健康监测,保证人员不聚集的情况下可正常营业。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必须落实体温检测,每个人都要戴上口罩,同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3、工作单位须强化员工健康监测

在这特殊时期工作单位需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减少开会次数,避免人员聚集,尽量采取措施上下班和居家办公方法。儿童福利院或养老机构等特殊单位需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外来人员探视。

4、学校需严格落实晨午检

学校和托幼机构必须严格落实早晨和中午监测体温,一旦有发热呼吸道等可疑症状需及时送医排查。学校外的培训教育机构和托管机构需暂停营业。

温馨提示

中风险地区的全部人员需开展核酸检测,需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组织健康排查以及核酸检测工作。冬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因此需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要聚会,不要扎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险地区的注意事项 中风险地区 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现代人性生活次数明显减少 性生活有什么作用?

据俄罗斯“乌法新闻网”5月5日消息,统计数据表明,现代人与三、四十年前的人相比,性生活次数明显减少。德国汉堡大学的科学家根据20世纪80……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微创高新技术论坛暨 亚洲泌尿学院ASU高级课程在南方大学珠江医院召开

2016年8月6日上午8时,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外科学院(ASU)高级课程开幕式在珠江医院盛大召开。2016珠……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