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医生透露马拉多纳脑部手术成功?脑瘤术后需注意什么?

2020-11-06 09:28:03      

脑部神经非常精细,因此脑瘤手术属于最大的手术之一,手术是否成功跟操刀者精心操作有关,同时术后护理也至关重要。

11月4日电 阿根廷足球名将迭戈·马拉多纳此前因颅内检测出了血肿,3日晚间在一家私立专家诊所进行了紧急手术。据医生透露,马拉多纳手术成功,恢较好。马拉多纳的医生表示,已成功移除肿块,但仍将对他进行密切观察。大批马拉多纳的粉丝聚集在诊所门口举着印有马拉多纳头像和“加油,马拉多纳!”字样的横幅。马拉多纳周一突发不适,后被紧急送往医院,在检查发现肿块后,他被转往目前就诊的私立诊所。上周五刚满60岁的马拉多纳此前也一直饱受疾病的困扰,曾两次心脏病发作,还曾感染肝炎,并做了胃部手术。阿根廷媒体推测马拉多纳脑部的血块是由于脑部曾受到过撞击导致的。马拉多纳的医生表示,血块是“无法察觉的”,脑部有肿块的人很少记得头部受到过撞击。神经外科医生劳尔·马特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类手术病人在24小时或48小时内就能够出院。

脑瘤术后需注意什么?

1、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脑瘤术后需定期去医院复查脑部核磁共振,能了解是否出现出血水肿脑梗塞,同时也能大致了解损伤部位和范围。同时还需做脑电图检查,能明确脑干诱发电位和体感诱发电位,评估脑功能损害程度。恶性脑瘤患者做完手术后需坚持配合放化疗或联合综合治疗,避免肿瘤复发。

2、保证有足够睡眠

患者做完手术后需多注意休息,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病情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活动如散步或打太极拳,每天运动不能少于20分钟,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缓慢,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心率每分钟在110次。

3、注意饮食调理

做完手术后需注意饮食均衡,且全面选择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多喝水,维持粪便通畅,避免因为便秘而升高颅内压。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后需做好基础护理,不能进食或昏迷时一定要加强口腔护理,积极预防口腔感染。大约每两个小时翻身一次,避免出现褥疮或坠入性肺炎。另外手术后需注意下肢活动,经常用温水擦浴,对四肢肌肉按摩,避免下肢静脉血栓生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瘤术后的护理 脑部手术 马拉多纳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6.21]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卧床患者 我们能做些什么

有些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如糖尿病、血液病、肿瘤等,骨折后的病人,以及因脑中风、脑外伤而造成偏瘫的病人,这些病人由于大部分都不能起床活动,……详细>>

废钢料制造假牙被曝光 假牙真正材料应该是什么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北口义齿、瓷都忠诚等厂家,在生产加工义齿过程中使用碎钢、废钢,甚至添加金属废料,这些劣质义齿市场价只……详细>>

印度25000名学生同时刷牙 刷牙正确姿势是什么?

日前,印度一所学校为了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召集了多达25000名学生在同一地点刷牙。这次挑战的相关证明已被移交给吉尼斯官方机构,等待认证……详细>>

南京称宝马车撞车因患精神病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是什么?

近日,南京交警部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6月20日南京市发生的宝马车撞车事故,肇事司机王季进经过司法鉴定,显示“其作案时患急性短……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