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跳化粪池救人留后遗症?掉进化粪池怎么办?

2020-11-04 09:24:04      

掉进化粪池是非常危险的事且难以救援,化粪池中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过高或极度缺氧,易引起中毒猝死。掉进化粪池后因为空气不流通且密闭,被大量有害气体挤占,含氧量很低,往往因为缺氧而引起窒息,那不小心掉入化粪池怎么办。

近日,据媒体报道, 辽宁葫芦岛,退役军人王勇2019年时跳化粪池救了个3岁孩子,如今留后遗症不后悔。新闻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具体内容如下:#男子跳化粪池救3岁娃留后遗症#【药费自己承担!男子跳化粪池救人留后遗症,一句“不后悔”惹怒赞】 辽宁葫芦岛,退役军人王勇2019年时跳化粪池救了个3岁孩子,如今他留下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后遗症。他因见义勇为获得葫芦岛好人等很多荣誉称号,现住院药费总计3万多,都由自己承担,但他表示不后悔,下次还会救人。

掉进化粪池怎么办?

1、及时拨打110

走在路上若发现有人掉进化粪池,需第一时间拨打110求救,同时也要尽可能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这样能获得更多的救助途径。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不能擅自跳下去救对方,警察来前可以想想比较可行的办法救援。

2、及时把梯子递给对方

掉进化粪池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若待在里面一直吸入气体大约2~3分左右就会窒息死亡。有能力的前提下需要化粪池排气,想各种办法把掉进去的人救出来,有条件的话可以把梯子递下去,让对方顺着梯子爬上来。

3、告诉对方掩住口鼻

实在想不到如何救对方,需大声告诉对方减少气体吸入。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尽量咽出口鼻,控制呼吸频率。此时需分散对方的注意力,减少身体晃动,以免陷得更快,让危险加倍。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不要去危险地带,平时走路时需避开井盖,随时观察周围的环境,以免发生意外。为了确保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在的距离化粪池周边20米的范围内都严禁吸烟,而且也不能将火柴、煤油灯、蜡烛、火把等一系列明火带入池内禁止明火作业,防止引爆化粪池。在开始清掏作业前必须在池周围设置安全警示牌和安全警戒线,以免行人掉入池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进化粪池的应对措施 后遗症 男子跳化粪池救人

女子花百万整容变漫画人 常见整容的方法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娜•布特尔的英国女子为整容花费百万,重点竟然是克里斯蒂娜•布特尔整容只是为了能够酷似一个漫画……详细>>

女子玩蹦床蹦出九级伤残 胸十二椎体压缩性骨折

2016年8月,西安的王女士陪孩子在一家蹦床店玩,王女士在蹦床上翻了个跟头,造成其胸十二椎体压缩性骨折,经鉴定,为九级伤残。详细>>

长假综合征来袭 专家为上班族支节后“复原”妙招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由于假期生活方式改变引起的疾病悄然出现,例如肠胃道疾病、口腔溃疡、感冒、牙痛、结膜发炎等,还有的市民则出现了嗜睡、疲惫……详细>>

北京一女婴注射脊灰疫苗后死亡 儿童要接种哪些疫苗?

近日,大兴区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死亡。女婴父母称孩子于16日下午在大兴西红门镇某卫生院注射灭活脊髓灰质炎病毒疫苗(简称脊灰疫苗)后昏睡,凌……详细>>

加拿大研究称儿童头部受伤将影响亲子关系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4月20日报道,一项近日刊登在医学期刊的研究表明,脑部受伤,甚至是轻微损伤,都会影响到孩子的行为并有损……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