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熟农商行多名员工查出肺部结节?冬季如何养护好肺部?

2020-11-02 09:20:00      

严寒冬季是肺部疾病高发期,如肺炎支气管炎以及哮喘等,因此一定要做好肺部保养,降低患上疾病风险,避免肺部基础性疾病恶化。

10月31日消息:常熟农商行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的金融科技公司多名员工在体检中查出肺部结节,常熟市高度重视,正组织苏州、常熟两级医疗专家对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员工的体检报告、数字化胸片及既往病史逐一检查,给出诊断意见。同时,责成常熟农商银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农商行纪委牵头,金融科技公司全体员工选出的代表组成,迅速进行第三次第三方环境检测(前二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机构选择、检测内容由员工代表共同决定,相关结果及时公布,回应员工关切。

冬季如何做好肺部保养?

1、注意身体保暖

冬季天气寒冷且温度低,一旦受到寒冷刺激可损耗阳气,从而导致病情复发。所以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防寒保暖工作,合理增加衣服。儿童和老年人尽量穿贴身棉背心,而且也要做好双脚和头部保暖,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不仅能御寒防冻,而且也能消除一整天的疲劳感,促进睡眠。

2、远离雾霾

冬季雾霾天气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若必须出门的话需戴上防雾霾口罩。另外需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以及卫生,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戒烟,远离二手烟环境。另外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或扩胸运动。

3、多参加体育锻炼

冬季晨练的时间不能太早,尽量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运动,可安排到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间,但恶劣天气时不能外出锻炼。可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如深呼吸、快步走、骑行或散步等,能增加心肺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伤害肺气。

温馨提示

冬季万物凋零,再加上恶劣天气多,往往会让人们触景生情且情绪抑郁,情绪可影响到肺部健康,因此应及时清除不良情绪。多参加娱乐活动,如钓鱼、练习书法、听听音乐或跳舞等,能消除低落情绪,帮助振奋精神。另外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如哮喘、支气管炎和慢阻肺等,需定期去医院做复查。此外,多喝水,多吃润肺食物如百合、蜂蜜和莲子、雪梨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护肺部的方法 多名员工查出肺部结节 常熟农商行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增加户外运动利于预防近视 做好这几件事也能帮助预防近视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用眼预防近视举行发布会。会上,有专家表示,适当的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对于儿童青少年近视的……详细>>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伤口长达6cm撞破眉骨?怎么才能让伤口缝合长得好?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磕小碰或划伤,稍有不慎就会留下伤口。只有正确处理伤口,才能加快其愈合速度;反之会导致伤口化脓感染,甚至会引起全身……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