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三星物产股价暴涨超15%?心梗来临有哪些症状?

2020-10-30 11:49:05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在2014年5月份就突发过心梗,从此以后长达6年的住院治疗,近日在首尔三星医院去世,这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冬季正是心梗发作高峰期,若没有第一时间治疗,短短时间内就会猝死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10月25日去世后,次日迎来韩国国内证券市场的首个交易日,三星物产股价暴涨超15%。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截至26日上午10时56分,当天在韩国有价证券市场上市的三星物产股价已经达到每股12.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20元)。三星物产的股价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10.4万韩元,在开盘当天暴涨至12.05万韩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达到12.6万韩元。之后的交易价格为12万韩元左右。

李健熙去世的消息公布后,李健熙的接班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持有较高股份的三星物产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李在镕副会长目前持有三星物产17.3%的股份。三星物产实际上支配着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三星主要子公司,证券界对此也予以高度关注。韩国KB证券研究员郑东益(音)表示,“三星集团虽提出了多种重组方案,但是短期内实现的可能性并不大”,“无论做出何种改变,李在镕副会长很大概率上不会做出有损三星物产企业价值的决定”。新韩金融投资研究员金秀炫(音)也预测称,“李在镕副会长持股较高的三星物产在集团内的重要性将会得到提升”。

心梗来临有哪些症状?

1、心绞痛

几乎所有的心梗患者都伴有冠心病,长期患有冠心病的患者有心绞痛的症状,尤其是做剧烈运动后、身体过度疲劳以及情绪波动大时心绞痛突然发作,通常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且休息几分钟就能缓解。若最近心绞痛频繁发作,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会有心绞痛,疼痛时间逐渐延长,口含硝酸甘油没有任何效果需警惕心梗。尤其是心绞痛持续时间超过20分钟,用药也没有任何作用,需第一时间拨打120。

2、不明原因心慌气短

心梗并发前多数患者伴有心律失常的症状,特别是活动时最为明显,即使正常走路也会感觉到心慌气短。心梗爆发前24小时心慌气短症状会达到巅峰,尤其是室性心律失常最为多见。

3、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和腹部疼痛人们会想到是急性肠胃炎,但伴有冠心病的患者不能忽略心梗。因为心梗发作过程中,靠近心脏的器官易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痉挛和疼痛。还有迷走神经坏死、心排血量降低以及心肌受到刺激后,由于受到心肌灌注不足影响而使得以上症状加重。

温馨提示,急性心梗抢救要争分夺秒,一旦怀疑是心梗,不能迟疑,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尤其是心绞痛短时间内频繁发作,需立马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来临前的症状 三星物产股价暴涨超15%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男子躺床玩手机砸眼致视网膜脱离?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据统计,7成以上的成年人习惯睡觉前玩手机,比如打游戏、刷小视频、网上购物或看小说等,虽然能让无聊的时光更加丰富多彩,但长久下去可损伤视力……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现代人性生活次数明显减少 性生活有什么作用?

据俄罗斯“乌法新闻网”5月5日消息,统计数据表明,现代人与三、四十年前的人相比,性生活次数明显减少。德国汉堡大学的科学家根据20世纪80……详细>>

希拉里健康们再爆新问题 老年痴呆有何前兆

希拉里在9·11纪念日上晕倒的一事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让对手特普朗民调领先。希拉里深陷健康们,被外界怀疑患上老年痴呆症。近日希拉里在接受……详细>>

饭前喝水减肥有效果吗? 教你懒人减肥方法!

每天坐着不动,上班2年体重增加不少,白领何小姐决定,每天吃饭前先喝一大杯水,吃饭时就能少吃一点。不过,在医生看来,这种做法却是有利有弊。……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