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28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冬季如何谨防新冠病毒?

2020-10-30 11:53:00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对呼吸道传染病。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消除,每个人都不能大意,防护新型冠状病毒一刻也不能松懈。

10月28日0-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8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5例(重症3例),无症状感染者138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

冬季如何谨防新冠病毒?

1、做好基本防护措施

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能去人口密集且通风差的场所,和他们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普通群众需随身携带一次性口罩,凡是在人口密集且通风不好的场所或公共交通工具上都要全程佩戴口罩,不仅仅能防止新冠肺炎,而且也能预防流感。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随时注意手部卫生,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随身携带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保持室内通风,定期消毒清洁。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不能用手直接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不能对着他人咳嗽打喷嚏,尽量用纸巾或手头衣服遮盖住口鼻。采取分餐制,在外面吃饭时用公勺公筷,避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和野生动物。生食和熟食分开加工处理,及时清结盛装生海鲜产品的用具。

3、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码验证

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遵守法则,怀有社会责任感,去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且配合工作人员监测体温才能正常进入。一旦有发热咳嗽等不适,不要去公共场所,选择正规医院规范治疗。

4、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在日常生活中需做好健康监测,一旦有发热症状,需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检查,及早明确诊断。若接触过可疑患者的人群需及时报告,按照要求就诊,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温馨提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仍然在全国蔓延,此次新疆新冠疫情的出现再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需了解新冠病毒的风险和残暴,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形势良好而放松警惕,必须要有正确认识,坚持做好防范工作。一旦有发热症状,需规范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 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新疆28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85后医生发现大肠癌细胞“帮凶” 怎样预防大肠癌

大肠癌细胞用药后无法“全军歼灭”的重要原因终于找出来了。近日,中山六院的医生发现了大肠癌细胞的“帮凶”,即一种名为“CSN6”的生物标记……详细>>

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离世 年轻人现在预防癌症还不晚

据报道,29日上午,哈文发文称丈夫李咏因病去世,她写道“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详细>>

酸性pH环境或是癌细胞的致命弱点 这几件小事即可预防癌症

研究表明,如果癌细胞能在一种碱性环境中轻松增殖的话,那么其对酸性环境或许就非常敏感,因此这就提示科学家们考虑癌细胞自身的酸化,酸性pH环……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