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漠河:迎入秋以来最大降雪 雪深超10厘米?寒潮来袭需注意什么?

2020-10-28 09:21:55      

今年冬天好像来的早一些,感觉还没有过秋天就直接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甚至有的地区已经开始下雪,在这寒冷的冬季一定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避免疾病缠身。

哈尔滨10月2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景阳)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0月26日夜间开始,北极漠河迎来降雪天气,截至27号上午降雪量为7.9毫米,雪深超过10厘米,达到大雪级别,为入秋以来最大一场降雪。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降雪将持续到28日白天,降雪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

今天早晨,外出的居民发现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整个漠河小城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当中,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从空中俯瞰,满眼是大雪压青松的动人画卷。突如其来的大雪,令很多专程前来赏雪的南方游客惊叹不已,纷纷来到原始森林中拍照留念。福建游客林婷婷开心的说,来漠河就是想看看北方的大雪。今天早晨一睁开眼睛看到整个城市都是白色的,真是太美了,然后立马穿上衣服跑到林子里撒欢,拍了好多照片,连续发了好几条朋友圈,真是太开心了。由于降雪,导致道路积雪,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情况,漠河交警部门提前上道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出现行走困难的车辆提供帮助,并向重点路段和陡坡路段铺撒防滑料。

寒潮来袭需注意什么?

1、做到早睡早起

即使在严寒冬季也不能有赖床和熬夜的习惯,做到早睡早起,23点之前睡觉,七到八点钟起床。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定期开窗通风,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开窗一次,每次不能少于20分钟,能保证有新鲜空气流入,减少患上呼吸道疾病风险。每天早晨醒来后,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或扩胸运动,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让肢体功能得到锻炼,而且也能提高心肺功能。

2、增加衣服

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服,尤其是做好腹部头部和双脚保暖,以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或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肠胃疾病等。

3、合理安排饮食

冬季要少吃过于油腻和辛辣食物,以清润为主,如核桃、糯米或芝麻。也可以适当吃腥味、酸味以及降肺气功效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萝卜或莲子。避免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积滞而增加不适感。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下雪天尽量不要出门,以免摔倒而引起骨折。另外血管弹性差的人需留意中风症状,如出现不明原因头痛头晕、看东西模糊和一侧肢体麻木无力,需立马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潮来袭的注意事项 迎入秋以来最大降雪 黑龙江漠河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一大一小 专家:双眼皮可以修复

据报道,一位21岁的女孩青春年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美中不足,想通过整形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结果却把眼睛整成一大一小。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