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太可气了!外卖小哥致电取餐被打成颅脑损伤?颅脑外伤该如何护理?

2020-10-28 09:25:54      

大脑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所有的行为以及语言主要由大脑中枢神经所支配,一旦脑部受到外伤就会引起多种后遗症,甚至生活不能自理。

近日四川成都,一位外卖小哥送餐被打成颅脑损伤,称顾客要求敲门别打电话,其因单上没注明房号,便打电话询问引发对方不满。外卖小哥称,顾客只写了 5 楼,没标明具体房号,打了好几个电话顾客才开门,责备外卖小哥。之后从外卖小哥身后踹了一脚,致外卖小哥摔落楼梯。据外卖小哥描述,顾客踹完人还跑下来一路打人,对着外卖小哥的脑部锤了 3 拳。根据警方决定书显示,打人者王某被行拘 7 日,罚款 300 元。对于此事,冯某东所属外卖平台表示,平台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协调骑手所属配送服务商对其进行看望慰问。

脑外伤该如何护理?

1、做好饮食调理

患者持续昏迷24小时需采取鼻饲流质饮食,为身体补充足够营养,采取少量多餐原则,每次约200毫升,提供高蛋白质和高热量的饮食。清醒之后选择高蛋白质且容易消化的食物,能促进损伤修复。不过有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需暂时禁食,不然可加重消化道出血恶心呕吐时需立即把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进入气管,甚至诱发吸入性肺炎

2、康复护理

颅脑损伤患者康复期间不能做重脑力劳动,减少思考,也不能阅读长篇读物,更不能看刺激性的影视节目,可适当听听音乐,能有效缓解紧张不安情绪。当有严重失眠以及头痛时需听从医生建议,合理用镇静催眠药或镇静剂。一般恢复期会有恶心失眠头痛或耳鸣等症状,2~3个星期左右就能好转。若持续性头晕失眠,烦躁、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记忆力下降,超过三个月仍然没有好转,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检查,必要的话需口服B族维生素来改善植物神经功能。

温馨提示

家属和护理人员要多观察患者的病情的变化,多和他们沟通,给予一定的心理安慰和鼓励,及时消除紧张恐惧的心理,同时要保证有足够睡眠来增强抵抗力,让患者树立能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加强功能上的训练。卧床期间每2~3个小时翻身一次,避免发生褥疮。病情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下床活动,不能长期待在床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颅脑外伤的护理 取餐被打成颅脑损伤 外卖小哥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倒9岁小男孩 精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陈运香的儿子小程今年9岁。去年11月16日,小程被车撞伤,在浏阳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9天。今年5月26日,小程被人砍伤,又被送到了同……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男子胃溃疡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 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做好6件事

晋安连潘的王先生平时就有胃痛的毛病。上周二,他突然出现黑便和呕血的症状,急忙就诊。在医院里,王先生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手术抢救后他……详细>>

诺如病毒高发季来临 怎么做好防范措施

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幼儿园、小学出现了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呕吐、腹泻等病例。专家提醒,眼下已过立冬节气,也是流感和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儿童……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