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捐的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处理了?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2020-10-23 09:49:15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呼吸机成为抢手货,各个国家应急管理局都在竞相采购,这也让人们很纳闷,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到底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在今年3月时,俄罗斯政府曾向防疫物资紧缺的美国捐赠了45台呼吸机,以缓解当时美国一些医院面临的疫情救治压力。然而,美国福布斯新闻网等媒体的最新报道显示,这批呼吸机不仅未能派上用场,如今还被美国政府给扔了……更逗的是,一些反感特朗普的美国媒体,似乎还将此事视作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的证据。从福布斯的报道来看,在今年3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新冠疫情的形势通过一次电话,之后俄罗斯方面在4月1日捐赠了45台呼吸机以及一批口罩给美国,双方各自负担一半的运费。

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起着什么作用?

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重症病人会伴有呼吸衰竭症状,呼吸衰竭可引起缺氧,进而导致多脏器衰竭。呼吸机在治疗新型冠状肺炎方面起着至关重要意义,因为患者的肺功能已经受到损害,此时用呼吸机支持治疗,能为身体补充氧气,让肺功能得到良好恢复和支持,帮助病情好转。呼吸机分为无创的和有创的,前者是通过面罩连接病人口鼻部,后者是经气管导管,经过口腔或鼻腔插入患者气道内。每次戴上面罩前必须先把脸清洗干净,清除脸上过多的油脂,能更好的佩戴面罩,同时也能延长面罩垫的寿命。

疫情期间如何保养呼吸机?

1、经常清洗

在这特殊时期必须保养好面罩,大约每三天用面罩洗涤液清洗。但不能用84消毒液或酸性或强碱性的洗涤剂,以免损伤面罩,其中含有的化学品也会吸附在硅胶的气孔中,使用过程中可慢慢释放,从而全部被吸进肺中。另外也不能有酒精对硅胶部分擦拭,酒精有一定的刺激性,虽然可杀菌,不过不能清洗面罩。值得提醒的是,面罩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因为紫外线会加快面罩硅胶老化速度,从而影响使用寿命。

2、清洗管路

管路用清水冲洗就行,加温管路不能用水清洗,呼吸机外壳可用柔软抹布蘸取少量清水擦拭,一般一星期清洗一次就行。

3、定期更换呼吸机过滤棉

定期更换呼吸机过滤棉,只要发现颜色发黄或发黑需立即更换。每6个月需去专业呼吸机保养检测机构做一次检测。

温馨提示

一部分人用呼吸机时易感觉到鼻子、咽喉部以及口腔干燥不适,此时可以在呼吸机上加湿化器,能有效消除不适感,另外呼吸机也能有效缓解打呼噜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的作用 俄罗斯捐的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处理了 呼吸机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印度24岁当红女星上吊死亡 什么人容易自杀?

日前,印度宝莱坞当红电视女星班纳吉(Pratyusha Banerjee)昨被发现在孟买郊区的住宅上吊身亡,年仅24岁。友人表示她不可能……详细>>

2020高考关键词?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今年的高考时间安排在7月7-8号。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决战时刻,高考对莘莘学子来说至关重要,因此需做……详细>>

刚出生婴儿手握母亲避孕环 为什么上了环还会怀孕?

新生儿竟“手握”避孕环出生!不少网友笑称:“这是哪吒吗?”报道称,这名新生儿和一枚节育器同时被同一名女子产出体外。部分女性疑惑,为什么上……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