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武汉一14岁学生夜跑时猝死?夜跑需注意什么?

2020-10-21 09:18:35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回到家后身体很疲惫,拖着疲惫的身体易引起失眠多梦。夜跑能缓解压抑心情,帮助释放身心,提高睡眠质量。晚上是一天中大脑最放松的时刻,夜跑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激发思维,帮助更好的思考问题。另外也能促进食物消化,帮助排出体内毒素,不过夜跑时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

近日,武汉一名14岁中学生夜跑时突然倒地。事发学校监控视频显示,学生倒地13分钟后,附近社区医院医生赶到学校操场进行心肺按压急救;25分钟后,120救护车将学生送往医院,当晚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家长质疑学生就读的国际学校在安全意识和管理机制上存在疏漏。胡女士是在当晚7点40左右接到的视频电话,电话来自儿子寄宿学校的生活老师。电话中,该女性老师告诉胡女士,其儿子当晚跑步时突然倒地,“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并询问孩子之前“身体是否有病”。 胡女士随后驾车从汉口赶往位于武昌的这所学校。途中得知孩子一直没有反应,“我当时让老师赶紧做心肺复苏。”胡女士称自己以前做过空乘,学过急救。在电话中她询问上述生活老师是否有男老师在旁边,“赶快做心肺复苏。”老师回复她,“有很多人在旁边,我们在叫他”。两次挂断电话后,再次联系上老师时,对方告诉她,“已经叫了120 。” 死亡学生死亡证明直接死亡原因一栏填写的是“猝死”。

夜跑时需注意哪些事情?

1、不能带着耳机

夜跑追求的是宁静,慢慢的放松自己,但为了安全期间,不要一边戴着耳机一边跑步。另外每次运动前要有10~15分钟的简单热身,这样能防止肌肉拉伤。运动完成后也要慢慢缓解,不能突然停止运动,同时要做好身体保暖。

2、夜跑时必须吃晚餐

不能空腹夜跑,运动前30分钟吃饭,以免引起低血糖而导致头痛头晕。另外晚餐不能吃得太饱,以清淡为主,避免增加肠胃负担。运动后需合理补充水分,也可选择碱性饮料,不仅仅补充丢失水分,而且也能中和运动后肌肉所产生的乳酸,缓解肌肉疲劳

温馨提示

夜跑必须选择地势平坦的道路,防止磕磕碰碰,而且要选择熟悉的道路以及照明设施完好。另外运动时要循序渐进,不能突然做剧烈运动,以免增加心脏负担,而对关节和肌肉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跑时的注意事项 14岁学生夜跑时猝死 武汉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